智能汽车

特斯拉Q4交付1.74万辆电动车 全年出货量刚及格

10.jpg

 

   新浪科技讯 12月4日早间消息,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度电动汽车出货量达到1.74万辆,全年出货量达到目标下限。

  特斯拉在上周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全年交付Model S和Model X共计50580辆。虽然该公司在去年2月的股东公开信中预计全年出货量为5.5万辆,但后来于11月将预测区间调整到5万至5.2万辆。

  由于特斯拉新增了一款汽车型号,加之生产遇到问题,导致特斯拉调整了全年预期。该公司目前在加州佛利蒙通过同一条生产线生产两款电动汽车。该公司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ck)已于9月29日将首批6辆Model X SUV车型交付给车主,圣诞购物季期间的交付速度有所加快。该公司第四季度共交付了208辆Model X,生产了507辆。

  “这是条好消息。”美国投资银行Robert W. Baird分析师本·卡罗(Ben Kallo)给予该股“中性”评级,他在周日接受采访时说,“他们达到了预测区间。虽然Model X的数据低于部分人的预期,但产量增长不俗。”

  马斯克对于SUV的技术和生产方面所面临的挑战直言不讳。这款汽车拥有鹰翼式车门等复杂而独特的功能,第二排座椅可以独立调节,而且配有巨大的全景挡风玻璃。

  “Model X交付量与我们早期的Model X产量增加相符,因为我们最关注的是产品质量。”该公司在声明中称。根据去年最后一周的日产量计算,该公司每周的SUV产量预计为238辆。

  第四季度的交付量接近特斯拉预测区间的下限。该公司在去年12月的股东信中表示,预计当季发货1.7万至1.9万辆汽车。

  特斯拉股价2015年全年上涨7.9%,12月31日报收于240.01美元,对应市值为314亿美元。该股今年7月报收于282.26美元。(书聿)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