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jpg

 

   P2P行业虽然年成交额已突破万亿大关,但仍然缺乏强有力的监管,行业鱼龙混杂,入行者良莠不齐。这不,e租宝,这个成立1年多成交额便超过700亿的“大平台”出事了。事情的原委还没有官方定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e租宝出事儿了。既然e租宝出事儿了,投资人最关心的肯定是回款问题,特别是“身在其中”的投资人,估计寝食难安。大家莫急,本文就为大家详细阐述一下,e租宝以及相关跑路平台,投资人还能拿回来多少钱?

  首先,大家要知道,构成非法集资或者非法传销情况下,理财人的理财款会不会被全部没收,理财人一分都得不到?

  互联网金融平台构成非法集资罪或者非法传销罪,司法机关查封、扣押、冻结的资产会在诉讼结束变现后返回给互联网金融消费者。如果这些金融消费者已经获取过利息或者分红,则这些利息或者分红会折抵本金,再按照集资额比例返还。比如法院认定非法集资案件集资总额为500亿,公司被查封时,未返还集资总金额400亿,最后司法机关追回的款项是100亿。某金融消费者在该平台上的理财本金是12万,已经获得利息、奖金、分红等合计是2万。则计算公式是:

  100亿÷400亿=25%,这个20%就是未来的清偿率。

  12万-2万=10万,这个10万是清偿计算本金。

  10万×25%=2.5万,这个就是最后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最后得到的款项。

  通过以上规定,大家的理财款不会被没收,最后是按照司法机关追回来的款项来按照比例返还。司法机关追回来的越多,大家受偿比例就越高。因此一旦发生了非法集资或者非法传销案件,受害投资者在搜集保存好证据的情况下,赶紧去协助司法机关查找犯罪嫌疑人的财产线索。而不是添乱,干扰影响司法机关的财产追缴活动。一味的静坐甚至骂街发泄都无济于事,做点对自己有用的事才是当务之急。

  那么,理财人中是不是投的钱越多,越优先受偿,分到最后小散户就无钱可分了?

  根据司法机关非法集资办案精神,清退资金充足,能够覆盖应清退额的,按照应清退额实行全额清退;不能全额清退的,在同一性质资金和受偿人范围内按照统一比例进行清退。无论理财大户还是理财小户,都是同一性质的集资人,不要相互歧视和攻击,因为大家都是同一顺序的受偿人。这点大家尽可放心。

  接下来,理财人中有款项已经到期的、有款项没有到期的,是不是先分给款项已经到期的,款项没有到期的人后分或者不分?

  用大白话说,一旦案件构成非法集资犯罪,则所有的民事案件都停止,有关材料转给公安机关或者检察机关统一处理。理财合同无论是否到期都将由处理非法集资刑事犯罪的司法机关统一处理,统一返还。

  最后,处理非法集资或者非法传销的司法机关会不会偷偷把查封资产给处理了,案件结束时理财人什么都得不到了?

  目前涉嫌非法集资案件的资产处置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公安机关先期处置方式,二是资产处置领导小组全面处置方式。无论何种处置方式,都将公开进行,绝大部分情况下进行公开拍卖。在此强调一点,互联网金融消费者发现金融理财款无法收回的情况,请您赶紧去搜集保存证据,然后协助司法机关去查找互联网金融平台把资金流向了哪里,形成了什么样的资产。一旦有财产线索,就要马上汇报给司法机关,这样大家都会获得一个比较高的回款金额。

  我们都知道,这是一个沉重的话题,但是不得不说。我们当然希望大家走不到以上步骤,但社会是多元的,林子太大,何种鸟儿只能投资者自己分辨。在此,对投资e租宝并将损失财产的用户表示同情,同时希望大家联合起来,搜集证据,争取早日拿回自己的血汗钱!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