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2016CES在京东,彰显中国科技话语权再提升

 每年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都是全球科技数码爱好者的盛大节日,2016年对于中国的玩家们来说,最大的亮点则是CES被京东“搬”到了国内。回顾拥有47年历史的CES,从前几年中国数码产品悄悄亮相展会,直至今天“CES在京东,边玩边买”大型互动体验展举行,证实着在科技领域中国的话语权正在逐年攀升。

1月6日,在拉斯维加斯一年一度的美国CES 2016电子展举行。欣喜的是共有1300多家中国厂商参展,比去年翻了一番有余,不过让人遗憾则是大部分中国数码爱好者无缘亲赴现场。为此,由京东主导的一场3C盛会——“CES在京东,边玩边买”大型互动体验展在北京京东集团总部正式开幕,虽然参展电子科技产品达到数百件没有主会场品类丰富,但大部分同美国CES同步参展的新品出现,也让参会的比如本人在内的数码粉大大一饱眼福。

CES在京东的展区面积非常大,横跨京东总部A、B、C三座建筑。其中A座主要是手机、平板、电脑、整机、硬件及外设,囊括联想、索尼、三星、宏碁、Cherry、希捷在内的一线大厂新品,甚至我们还见到了联想刚刚发布的Moto X 极手机和微软Surface Book二合一笔记本。最为出彩的则是风姿妖娆的机器人,在不同的指令下挥舞着各种物资,吸引了大部分观者的眼球。

B座内展区主要展示了音响、耳机以及HTC VIVE!在影音展区,音乐发烧友必buy的Beats、AKG、索尼、惠威悉数亮相,甚至还见到了猫王、山进音响。科技感十足的HTC VIVE虚拟现实VR体感设备则最受欢迎。无数玩家在10分钟限定的体验时间内,好好地爽了一把,超前的感受了来自VR技术带来的超凡体验。

最后的C座展区内主要展出了相机、无人机等硬件。在影像专区,尼康、富士、佳能、索尼等品牌联袂打造了“逆拍照”互动专区。在他们旁边是大疆无人机和GoPro相机。大疆无人机以超酷的外形和令人惊艳的飞行让人惊叹连连,GoPro运动相机为了“搏眼球”,更是使出泡在水里展示让人惊叹的防水技术。

从主流的手机、电脑,到音响耳机和VR体感设备,及相机和无人机,这次观光看到了无数黑科技产品,体验到了日新月异数码界对人科技生活带来的改变,也再次认知到京东在数码3C品类上的品牌优势。不过相比美国彼岸CES,此次CES在京东规模尚不算太大,希望未来规模能做的更大,每年同步举办,让更多的国内数码粉可以到现场体验更多、更酷的前沿产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