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Intel第六代Skylake处理器严重问题曝光:CPU冻结

  近日,一些德国用户首先发现Intel最新第六代Skylake处理器会在某些条件下发生“冻结”—— 挂起现象,这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目前Intel已经确认了该问题,而且已经有解决方案。

Intel第六代Skylake处理器严重问题曝光:CPU冻结

具体来说,这一问题由数学建模程序《Prime95》用户首先发现,原因就是该用户在使用这一程序的过程中发生了该问题。这名用户随即将问题反馈到了一家德国知名硬件网站,然后《Prime95》开发商确认了该问题,并告知Intel。Intel在认同了这一问题后,解释称“……该问题是Skylake处理器的潜在问题,但只会发生在某些特定复杂的负荷条件下,比如运行《Prime95》这种数学运算程序,发生的现象就是可能会导致挂起或其他不可预知的系统行为。”

对于大多数普通用户而言,这个问题不会有太大影响,毕竟专业数学软件并不是大众化产品,但数学或科学相关研究人员和机构就应该谨慎对待这次的问题,甚至使用各种跑分软件和压力测试的Skylake处理器电脑也要注意此类问题。目前还未发现其他软件获情况会导致类似问题发生。

值得庆幸的是,Intel已经解决了该问题,相关用户只需等待主板OEM厂商发布BIOS固件升级即可。(via:Neowin)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