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世家

iOS 9.3新功能前瞻:改善睡眠质量 让生活井井有条

29.jpg

 

   腾讯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已经将下一个版本的iOS系统提供给开发者,其中包括一些很受欢迎的新功能,或许可以帮你改善睡眠,让生活井井有条。

  苹果刚刚放出的是开发者预览版iOS 9.3,这也就是说它还没有最终完成开发。目前还不清楚苹果何时会发布正式版本的iOS 9.3,但是我们不妨通过这个预览版来看一看它会增加哪些新的功能。

  改善睡眠质量

  你也许听说过手机屏幕会影响睡眠质量,但你每天晚上还是会在睡前玩一会儿手机。iOS 9.3中新增了一项名为“Night Shift”(转换夜晚模式)的新功能,它可以在夜晚改变屏幕颜色,苹果希望它可以改善你的睡眠质量。

  研究人员相信,液晶屏幕发出的蓝色光会抑制褪黑素的生成,这种激素的作用是告诉我们的大脑该去睡觉了。将屏幕光从刺眼的白色光和蓝色光换成相对更柔和的暖色光比如红色光、橘黄色光或者黄色光,据说可以让眼睛更舒服以及让你的身体自然入眠。

  现在计算机和Android手机上已经有类似的应用了,比如Flux和Twilight等。但在iOS 9.3以前,你必须将你的iOS设备越狱才能改变屏幕光的颜色。苹果将把Night Shift功能整合到iOS 9.3中,而且允许用户定制这项功能,比如在特定时间转换屏幕光的颜色。

  你想看的新闻

  苹果去年发布了新闻应用News,它希望这款应用能够成为一站式新闻商店。在iOS 9.3中,这款应用将更具个性化,它将根据你的兴趣来推荐新闻。你会看到更多它认为你可能想看的新闻以及它推荐的最热门话题。这款应用的性能也将得到提升,它的加载速度将更快,而且还能在资源流中观看视频。

  锁住你的笔记

  在iOS 9.3中,朴素的笔记应用Notes也得到了升级。你现在可以给笔记设密码了,这样其他人就不能窥探到你想要保密的重要信息。你还可以按日期或主题对笔记进行分类,这当然算不上革命性的升级,但是的确能够让这款简单的应用变得更有用。

  苹果想让你使用健康应用Health

  你是否还不清楚如何使用Health应用?苹果将把能够与之配套使用的第三方应用突出显示出来,分栏显示你的锻炼情况、体重和睡眠质量。如果你拥有一块Apple Watch,你还能够在手表上看到Health应用收集的这些数据。

  CarPlay得到进一步完善

  苹果的车载娱乐与导航系统CarPlay也随着Apple Music和Maps的升级而得到了升级。出门之前,你可以在Apple Music中浏览推荐的歌曲;在驾车过程中,你可以利用Maps应用中新增的“附近”功能来寻找饭店、加油站或其他服务。

  面向教师的智能工具

  iPad可以作为一款极佳的教育工具来使用,iOS 9.3新增加了一些功能,可以让iPad更好地服务于教育目的。Classroom应用可以帮助教师制定课程计划以及跟踪学生的学习进度。多名学生可以共用一台iPad,只要用不同的帐户登录就能看到定制的个性化页面。苹果还将推出教育ID账号,这些帐户将由学校管理员创建和管理。

  其他新功能

  iOS 9.3还增加了很多相对细微一些的新功能和升级。在iPhone 6S和6S Plus上,Weather、Settings、Health、App Store、iTunes Store和Compass等应用中新增了3D Touch功能的快捷键。Photos应用中新增了照片复制功能,这样你就可以在保留照片原件的同时对照片进行编辑了。语音助手Siri增加了对希伯来语、芬兰语和马来语的支持。(林靖东)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