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台积电第四季度净利润22亿美元 超市场预期

17.jpg

 

   腾讯科技讯 1月14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台积电周四发布了该公司2015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受iPhone及其它设备销量超市场预期,以及台积电推出更多先进技术的推动,该公司第四季度的净利润超出市场预期。

  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台积电净利润为新台币728亿元(约合22亿美元),超出市场平均预期。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台积电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将为新台币685亿元。

  受台积电向更复杂制造工艺转型的推动,尽管全球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增速放缓,但更高的利润率,帮助台积电的利润超出了市场预期。台积电目前为苹果最新款的iPhone 6s系列产品代工制造芯片。苹果在去年10月曾经预计,虽然中国国内经济增速出现下滑,但受消费者升级智能手机及中国市场销量持续增长的推动,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营收将创出历史新高。

  建华金融理财公司(Sinopac Financial Holdings)分析师伊桑·陈(Ethan Chen)在1月12日的报告中指出,“受益于获得苹果A10处理器订单的推动,台积电2016年第二季度的晶圆出货量将再拾升势。”(明轩)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