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罗永浩:T2手机新工厂已开始出货

08.png

 

   腾讯科技讯(王潘)1月14日消息,锤子科技CEO罗永浩今日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称,在锤子Smartisan T2手机代工厂中天信出事之后,锤子转到了新的代工厂,目前转厂生产的 T2 已开始出货。

  锤子科技内部人士此前曾对腾讯科技表示,T2新的代工厂为松日数码。

  罗永浩称,自己上月还从中天信抢救出了部分手机成品。“当时中天信已出事,货物不能进出,我们和几家公司垫付了中天信的欠薪后,抢救出部分物资,包括第一批 T2 手机成品。车出大门后我和 Jeff (注:锤子科技CTO钱晨)百感交集,不敢相信是真的,于是先单掐自己大腿,再互掐对方大腿,最后跟货车合影留念。”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T2手机发布半月有余,目前仅有发布会当晚1分内的订单已发货,其余均未正常发货。

  据悉,去年12月30日下的订单,目前仍显示需要等待2-3周。而现在新下的订单,其官网则显示需要等待6-8周。

  锤子科技对腾讯科技表示,目前尚不便透露具体产能如何,但能保证按照官网承诺给顾客的时间发货。

  尽管松日数码已经开始出货,但从出货到产能完成爬坡尚需一段时间。

  2014年,锤子T1手机在产能爬坡上便栽了大跟头,从5月发布到9月下旬完成产能爬坡,耗时足足4个多月。而当产能问题彻底解决时,T1手机已经没有了多少声音,销量又成了新的问题。最终,由于囤货过多,罗永浩不得不宣布将T1手机全线降价。尽管采取诸多措施,但截至去年7月,T1在一年多时间内仅仅只卖出25万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