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三星新一代智能手机将重新采用高通处理器

13.jpg

 

   腾讯科技讯 1月1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在终止使用高通的移动处理器一年之后,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已决定在最新款旗舰智能手机中采用高通新款移动处理器骁龙820(Snapdragon 820)。在过去的一年中,受智能手机业务下滑的影响,三星电子的业绩和股价均出现了下滑。

  消息人士透露,三星电子已决定在部分版本的下一代Galaxy S智能手机中采用来自高通的骁龙820移动处理器。该消息称,三星电子将于下月推出最新款旗舰智能手机。在三星电子此次推出的产品当中,半数将继续沿用该公司自主开发的处理器,但面向中国和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产品将会采用820移动处理器。

  对高通而言,重新获得三星电子高端智能手机处理器的部分订单,意味着该公司在移动处理器市场的地位进一步得到了巩固。三星电子在去年推出当前版本的Galaxy系列智能手机时,就未采用高通的骁龙810移动处理器。高通如今需要获得更多来自于三星电子的订单来提振营收,因为虽然后者的市场份额出现了下滑,但仍占据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近四分之一的份额。在过去的两个季度中,高通的营收跌幅均值达到了16%。

  让部分的智能手机重新采用来自高通的移动处理器,能够让三星电子的芯片部门为其它厂商制造处理器。三星电子本周就宣布,将用14纳米制程为高通量产新移动处理器骁龙820。三星电子表示,用于生产骁龙820的技术也同样用在了自家的Exynos芯片上。但是,三星并未透露更多细节,也未透露和高通这笔交易的价格。

  高通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1.63美元,涨幅为3.54%,报收于47.73美元。该公司股价在去年下滑了33%。过去52周,高通最低股价为45.33美元,最高股价为74.09美元。按照当前股价计算,高通的市值约为717亿美元。

  应用处理器是智能手机中的主要半导体配件,运行着从操作系统到游戏、摄像头的诸多应用和硬件。同时也是全球第二大芯片制造商的三星电子,受苹果、小米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的情况下,必须依赖于半导体部门来提升利润。三星电子上周发布的初步财报显示,该公司上一季度的运营利润低于市场预期。

  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

  三星电子在智能手机中采用更多的高通处理器,强调出两家身处智能手机供应链上的公司间复杂的关系。三星电子的手机部门一直是高通最大的客户之一,而三星电子的芯片部门则制造自主设计的移动芯片,与高通存在竞争关系。此外,三星电子的半导体部门还希望获得高通的处理器外包制造业务。

  消息人士称,三星电子的新款旗舰智能手机S7将配置5.1英寸显示屏;S7 Edge将配置5.5英寸显示屏。三星电子计划于今年3月正式发售上述产品。截至目前,三星电子及高通发言人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明轩)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