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拒绝忽悠 揭秘线下手机销售的六大猫腻

   忽悠点;核心数、像素、高价机

  转眼间离春节只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每到这个时期都是购机的高峰时刻,虽然消费者 慢慢习惯于线上购买手机,但线下任然是一块大市场,加上此时很多卖场也会开展一大波促销活动,让人不动心都难。同时相比于网购,在实体店中能第一时间触摸 到真机,享受到快速提货,因此特别受家长以及长辈的青睐。不过线下市场其实是杂乱混乱,鱼目混杂,加上销售人员三寸不烂之舌,顺利买到逞心如意的手机并不简单。今天我们就来盘点线下销售惯用的那几招,掌握这些忽悠人的说辞,防范于未然。

拒绝忽悠 揭秘线下手机销售的六大猫腻 拒绝忽悠 揭秘线下手机销售的六大猫腻

  忽悠点1-核心数

  “小伙子,想买个什么样的手机?想要配置高点的还是性价比高?”“这款手机就适合你,采用最新的八核处理器,性能没的说,比市面上四核强了一倍,售价不过1XXX,性价比绝对出色”

  购买手机时,配置都是重要购买标准之一。对于那些不太懂手机的人来说,手机的处理器就是选择的重点。通常有些销售员就会利用用户对于手机不了解这点,夸大宣传处理器性能。

拒绝忽悠 揭秘线下手机销售的六大猫腻 手机处理器性能大不同

  例如上面的对话,经常会有一些销售人员首先推荐你一些价格贵的手机,然而这些手机往往配置其实并不咋地,但是他们有着八核、16核等各种噱头,销售人员往往 会告诉你核越多手机性能越好。其实处理器的性能与核心数虽然有关,但厂商的定位与优化也有关系,同时每颗核心的频率也是关键,所以购买手机时,首先需要明 白这颗CPU的型号,例如4核心的高通801性能就比8核心的骁龙615以及众多联发科8核心的芯片强劲,另外并不是核心数越大就一定越好,能耗与发热也 是需要考虑好的。

  除此之外,手机内存等方面也是需要注意地方,理论上来说手机的内存越大越好。所以当销售人员给你推荐一款八核心的手机,内存却只有1GB。这时候你就可以直接拒绝了。手机也不是配置越高越好,在购买手机时上手体验系统是否流畅才是硬道理。

  忽悠点2-像素越高拍照越清楚

  “想找一部拍照手机吗?来这边看看,这款手机采用了2000万像素的摄像头,水果牌的新款手机才使用了1200万像素摄像头,我们这款手机拍照清晰多了”

  随 着社交软件的崛起,晒自拍、晒美食、晒旅游就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因此手机的拍照功能也越来越受到用户重视。一直以来,手机摄像头的像素值似乎就代表着最终 成像的好坏,而拥有高像素的手机似乎也格外受到青睐。笔者也经常会听长辈说起这款手机像素有多少?那么拍照画质真的像销售人员所说,像素越高就越清楚吗?

拒绝忽悠 揭秘线下手机销售的六大猫腻 大尺寸CMOS对于拍摄质量提升很大

  像素通常在数码摄像领域被称为有效像素,代表一个手机镜头的最大可拍摄照片尺寸。像素越高则代表图片分辨率越高,图片也有越大。但除此之外相片质量与摄像头 传感器尺寸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目前市面上普遍使用的感光器件为CMOS,/CMOS面积越大,可捕捉的光子越多,感光性能越好,能够带来更细腻的画质。 同时成像质量还和厂商优化能力有关,像素并不能决定一切。

  忽悠点3-推销高价手机

  “小伙子,你看中的这款手机最近屏幕有问题,买过的用户普遍反映不好”“不如你看看这台,虽然价格贵一点,但大品牌,质量有保障。”

拒绝忽悠 揭秘线下手机销售的六大猫腻 忽悠全凭一张嘴

  当你怀着一颗买千元机的心进入手机卖场,谁知道竟然花了两三倍的价格买了另外一台高价手机。原本你想要买苹果,最后却在销售员的劝说下买了其他不知名品牌; 这就是销售员通过循循善诱的方式引导你购买原本并不考虑的产品。通常销售员都会说出你想购买的手机品牌出了怎么样的问题,然后诱导你购买利润抽点更高的产 品,所以在这个环节上,用户建议一定要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手机是什么,不管其他人说什么,坚定意志,只选适合自己的才是王道。

  忽悠点:捆绑销售、送话费、分期购

  忽悠点4-捆绑销售

  “这款手机价格是比官网贵点,但我们的套餐里有很多赠品,例如价值168的钢化膜、158的皮套、还有原装的储存卡,这些东西加起来超过500元,所以折合下来你比在官方买更划算。”

拒绝忽悠 揭秘线下手机销售的六大猫腻 手机配件成本并不高

  在 购买一款热门手机时,看到其价格要比线上贵好几百,询问销售员的的答复是,其中包含了一个大礼包,里面有价值上百的钢化膜与手机壳等等,这都是忽悠消费者 的招数。现如今大多数钢化膜和手机壳的成本已经很低了,捆绑购买无疑是从中获取高额利润,所以消费者购买手机时,应当上其官网查看手机价格,如果溢价在合 理范围内,购买也无妨。但价格高出官网很多,就可以果断拒绝。

  忽悠点5-买手机送话费

  “这款手机我们现在有促销活动,购买即可赠送1200元话费,够你使用一年了,算下来的话手机几乎不花钱。”

拒绝忽悠 揭秘线下手机销售的六大猫腻 购机送话费吸引用户进店

  现 在手机促销的活动不少,不少销售员就以“购机送话费”吸引消费者纷纷购买此类促销手机。其实这项活动中就有很多猫腻,例如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送话费并非 以直接赠送的形式,而是与手机套餐业务捆绑销售,也就是所谓的合约机。如果是合约机也就罢了,更有商家为了牟利,将网络语音充值卡包装成赠送“话费”,等 到消费者以高于市场价购买手机以后,才发现上当被骗。对此消费者在购买手机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送话费的条件和具体形式,明明白白消费。

  忽悠点6-分期购买 0首付

  “钱不够,没关系啊,我们这里提供分期购买服务,每个月只需付百元,毫无压力!心仪手机立刻带回家。”

  当你在某手机店看上一部某品牌手机,但因当时手头现金不多而犹豫不决时,“贴心的”销售员就会向你推荐他们的分期服务,通常手机店工作人员说只要出示身份证,半个小时就为其办好贷款手续,并且提供超低首付甚至是0首付,有部分消费者一时心动就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拒绝忽悠 揭秘线下手机销售的六大猫腻 分期购买猫腻多

  其实分期服务中存在的猫腻可不止一星半点,例如一部售价为4988元手机,交了1988元现金,另外的3000元从分期服务中贷款,分12个月偿还,每个月 还款369元,本息等共计4428元,加上首付总共花了6400多元才买到,算下来年利率高达47.6%。对此消费者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