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北京P2P平台被曝逾期 CEO跪地求投资人理解

   有消息称,1月26日晚,北京P2P平台财行者的CEO在投资人群里发布下跪照片,并称“谢谢各位理解,跪求大家相信我们、支持我们”。对此,有投资人调侃称,“给我几千万不用还,我也下跪。”

  

 

  另据了解,近期多名网友在网贷之家论坛爆料称,财行者从2015年12月底拖延回款,疑似资金链断裂。同时,有网友爆料称,平台曾推出高额返现活动,投资1万元即可返利600元,年化利率可高达72%。

  为此,网贷之家致电财行者,财行者工作人员对于平台CEO跪地求投资人理解一事表示“并不知情”。

  在多次追问下,该工作人员表示,平台确实出现回款困难,并称平台自2015年12月16日起已停止发标。

  网贷之家浏览该平台官网发现,该平台对于回款困难及停止发标等情况,只字未提。上述工作人员对此给出的解释称,平台延期回款及逾期处理进展等消息只针对未如期回款的投资人公开,所以其他访客及新注册/投资用户查询不到相关信息。

  该工作人员还回应称,公司已处理了部分回款请求,对于还未回款的投资人,目前公司给出了两种方案,其一是延期回款,并对投资人做一定补偿(未给出详细说明);其二,是债股转让,具体方案有望下周正式对投资人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财行者于2014年12月28日正式上线,注册资本2亿元。平台官网消息显示,财行者在三个月内投资总额已突破一亿。据网贷之家数据统计,自2015年9月15日至今,财行者共发布90个标的,成交量达154亿元,投资人数为2312人,平台总待还金额达6.06亿左右(所有统计数据经去重处理,与实际数据可能存在误差)。

  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的运营公司“北京财行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曾于2015年11月3日宣布,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区域性股权市场上市。

  此外,财行者还多次赞助行业论坛,最近的一次就是2015年12月1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的“新经济形势下金融创新的变革与机遇”论坛活动,据了解,该论坛由《环球时报》主办,财行者协办。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