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P2P跑路潮引发一刀切:农行关闭P2P交易接口

01.jpg

 

   腾讯科技 雷建平 1月28日报道

  e租宝、泛亚、大大集团等持续引发的P2P风波正引发连锁反应。腾讯科技今日获悉,中国农业银行已下发《关于立即停止与违规违约支付机构合作的通知》。

  农行官方消息称:“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向P2P平台提供了农行卡支付通道,导致风险蔓延至我行,给我行声誉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农业银行要求“立即关闭全部涉P2P交易接口”。

  不仅是农行已采取行动,地方政府层面也在采取一些措施防范P2P跑路。

  据腾讯科技了解,目前北京、上海、天津、武汉等地已经暂停了新基金的注册、一些互联网金融的项目也已减缓招商力度,甚至有地方负责人一听说互联网金融项目就感觉到头痛。

  一位知情人士称,“很多人不清楚互联网金融和P2P的关系,已经到了谈虎色变的地步。”

  这种全国政策一刀切现象,正给一些企业的运营造成影响。一家刚刚上市的企业CEO对腾讯科技透露,原本想设立一家投资公司,在母体以外进行投资,但政策层面暂不允许注册。

  另一家企业原本计划将其总金额1亿元的基金注册放在一省会城市,但目前对方企业负责人已收到相关反馈信息,被要求暂缓这一行动。

  资料显示,国家层面最近表态,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借贷、网上理财等名义,以高息回报为诱饵,大肆进行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涉及人数多、金额大,处理不好极易引发社会问题。

  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要求,各级政法部门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互联网金融领域专项整治,推动对民间融资借贷活动规范和监管,最大限度减少对社会稳定影响。

  据悉,泛亚、大大集团、e租宝等事件发生,给社会造成很恶劣影响。此前,《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也因为泛亚站台遭遇投资人“砸场子”,甚至人身殴打。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