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传苹果开发无线充电技术 最早2017年用于iPhone

130992509.png

 1月29日,彭博社报道称,苹果正在与美国和亚洲的合作商共同开发新型无线充电技术,明年苹果将在iPhone中部署新技术。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在研发前沿充电技术,新技术可以让iPhone和iPad远离现有智能手机所采用的充电垫。苹果试图克服技术障碍,包括因远距离传输而造成的电力损耗,但实现该项技术的决定有待评估。

iPhone和iPad为苹果贡献了超过3/4营收,新型无线充电技术可以让苹果设备具备竞争优势,帮助苹果在低迷的高端市场销售产品。三星、索尼和谷歌均已发布无线充电智能手机,但这些产品仍然需要靠近充电垫。

随着充电器和接收器的距离增加,电力传输效率逐渐下降,这就导致电池充电需要更长的时间。

苹果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2010年,苹果已经申请一项无线充电专利。苹果在专利文件中描述道,这项技术将iMac当作中央设备,利用近场磁共振技术为大约1米范围内的设备充电。目前,苹果已经采用类似的无线充电技术,该技术可以让Apple Watch在距离电源几毫米的范围内实现无线充电。

另一项苹果专利可以让无线电波穿透铝合金手机外壳,这项技术可以把金属对信号的干扰降至最低。

博通和高通同样正在开发无线充电技术,并建立相关标准。博通的芯片可支持三大无线充电技术标准,而高通的芯片支持其中两项标准。去年,高通称其新技术已经能够在充电过程中免受金属的干扰。(熠辉)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