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美运营商开卖“阉割版”小米手机 竞争力较弱

03.jpg

 

   腾讯科技讯 由于专利等原因,中国一线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一直不敢在美国开卖智能手机,在美国首先销售的是耳机、小米手环等边缘产品。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的一家三线运营商,已经首次开售小米手机,由于中美两个通信频段不同,这些小米手机只能降格为3G手机使用,此外手机并无MIUI用户界面。美国媒体称,小米手机在美国中低端手机市场竞争力明显不足。

  小米已经在美国建设了销售体系,小米负责国际市场的高管巴拉也曾对媒体表示,小米手机未来会在美国市场开售,但是小米首先需要做好技术专利、售后服务等各方面的配套基础工作。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连线”报道,美国小规模的虚拟运营商“美国移动”(US Mobile)最近开始销售中国小米和魅族公司的手机。据悉,这家运营商背后依托的是T-Mobile公司的网络。

  该公司销售的小米手机包括红米2、小米3以及小米4i,其中小米4i是在印度市场推出的英语版本,该手机在美国的裸机价格为219美元(也是三款中价格最高者)。

  需要指出的是,美国移动和小米并未直接建立合作关系,这些小米手机来自一家名为“Omni Electronics HK”的公司,由该公司进口到美国,在美国移动官网建立一个店面进行销售。

  美国移动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Ahmed Khattak也证实,销售小米手机的店铺并非该公司经营,其尚未和小米公司直接建立合作。

  美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完全由移动运营商来主导,因此三星电子、苹果、LG电子、HTC已经拥有了运营商合作关系的厂商,能够长期把持市场,而包括中国华为、中兴在内的中国企业,则面临着构建运营商关系的巨大挑战。

  据报道,上述美国移动公司的全部智能手机采取无锁定裸机销售,另外上述销售的小米手机,售后保障将由该公司负责。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中国和美国的4G通信频带分布不同,因此小米的4G手机在美国无法使用4G网络,只能降格为3G。

  美国媒体指出,4G功能缺失,将是小米手机在美国的一个明显劣势。目前美国市场在200多美元的价位上,也存在大量高性价比手机,都具备了4G通信功能。

  除了4G缺失之外,小米在美国销售的手机,采用的是基于谷歌安卓4.4开发的用户界面。美国媒体认为这一版本的安卓系统过于老旧。据悉,小米在美国销售的手机,将不会采用MIUI用户界面,这意味着小米一个强大的优势,无法在美国市场发挥。

  MIUI系统提供了丰富的移动互联网功能,比如用户可以通过各种软件购买电影票、呼叫专车等等。不过这些功能在美国将无法使用。当然,美国的消费者可以自行下载安装软件,但是无疑,MIUI缺失将导致小米手机的吸引力大幅降低。

  至于何时以官方身份进入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小米至今为止语焉不详。目前小米的重点仍然放在发展中国家,小米的高性价比在这些市场具备一定优势,另外苹果、三星电子等知名品牌在发展中国家也尚未形成主导地位。

  在美国市场,同样拥有一大批高性价比的智能手机,它们的价位和小米类似,采用了最新版的安卓系统,支持美国的4G网络。比如BLU公司推出了诸多价格低于150美元的产品,另外摩托罗拉移动的Moto G定价仅为180美元,Moto E的一个版本仅销售150美元。

  美国媒体指出,鉴于美国中低端手机市场同样充满竞争,因此未来如果小米正式确定要开挖美国市场,小米必须推出不仅能够和同档次手机竞争,甚至能够超过苹果和谷歌的优秀产品。(晨曦)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