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资讯

微软召回244万根Surface电源线 影响中美用户

11.jpg

 

   腾讯科技讯 2月3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the 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周二表示,由于存在起火和电击等风险,微软将在美国和中国召回约244万根Surface平板电脑的电源线。

  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表示,此次召回涉及到的产品为2015年3月15日之前出售的Surface平板电脑,涵盖Surface Pro、Surface Pro 2和Surface Pro 3等。该委员会在其官网中详细披露了召回产品的具体信息。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表示,微软收到了56宗电源线因过热着火的报告,以及5宗电击报告。

  微软在官方博客中表示,如果较长时间的紧压、扭曲或是拽紧电源线,可能会导致它们产生过热。不过该公司发言人对召回的产品是否导致用户损伤或财产损失未予置评。微软发言人在声明中称,“尽管没有人员重伤的报告,但微软仍将向用户提供免费调换电源线的服务,以提升用户体验,确保最佳的产品性能。”

  微软表示,此次召回的244万根Surface电源线,有约230万根随同Surface平板电脑或单独在美国市场售出,有大约18.9万条在中国市场售出。用户可以通过微软的支持服务申请更换电源线。微软表示,在完成预定之后,该公司将在7至10天内将更换的电源线交付到用户手中。

  苹果最近开始针对非美国市场出售的Mac及iPad产品附带的AC电源进行召回,原因是这些电源存在被破坏而导致电击的危险。被苹果召回的电源包括2003年至2015年期间在阿根廷、巴西、欧洲、新西兰及韩国市场销售的Mac电源适配器和10w iPad电源适配器。而针对美国、加拿大、中国(包括中国香港)、日本和英国市场的产品并未受影响。同时,使用USB方式进行连接的电源也并未出现问题,但是找回的产品还包括了苹果额外出售的29美元旅行电源。(明轩)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