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网贷平台惹烦恼:招行跟进农行关闭P2P支付接口

02.jpg

 

   全面关闭P2P(网络借贷)支付接口的银行再增一家。

  深圳一互联网金融平台信融财富2月3日发布《将暂停招商银行充值的通知》称,接第三方支付公司通知,招商银行支付接口将进行升级调整。自2016年2月5日起,信融财富的招商银行充值通道(含网关支付与无网银支付

  招商银行将暂时关闭,充值通道关闭不影响用户的正常提现,请招行卡用户在充值时选用其他银行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对此,招商银行并未正面回应,仅称:招商银行一直在加强电子支付的风险管理工作,我们一贯将以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作为首任,也非常关注P2P平台存在的业务风险问题。

  此外,另有P2P平台人士称,其与招行签订有资金存管协议,但并未接到叫停支付接口通知。

  当然,上述信融财富的通知,也仅提及支付接口升级调整,未明确说关停。但实质上就是不能操作了。

  此前的1月22日,农行已经通知关闭了P2P支付接口。但澎湃新闻试用了两家P2P平台,发现仍能充值。

  因此,关停P2P支付接口可能也有选择性。农行当时的说法是,“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向P2P平台提供了农行卡支付通道,导致风险蔓延至我行,给我行声誉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