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P2P再曝债务违约风波:交行加入暂停P2P充值行列

P2P再曝债务违约风波:交行加入暂停P2P充值行列

 

腾讯科技 雷建平 2月4日报道

自e租宝被查后,P2P行业风波不断。腾讯科技今日获悉,重庆本土最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易九金融已被曝出债务违约。

目前投资者到期无法兑付的产品,均由河北融投担保集团通过易九金融互联网平台进行发售,总计12期,年化利率9%,涉及金额为5960万元。

据媒体报道,易九金融总经理陈林、博恩科技董事长熊新祥等主要股东已跟部分投资者签署一定比例的债权转让,即由博恩科技承接部分债权,兑付部分现金补偿给受害投资者。

不过,如何处理好易九金融违约事件,对易九金融依然是不小的挑战。

 

P2P爆发的风波引发持续效应,北京、上海、天津、武汉等地已暂停新基金的注册、一些互联网金融的项目也已减缓招商力度,有地方负责人一听说互联网金融项目就感觉到头痛。

一位知情人士称,“很多人不清楚互联网金融和P2P的关系,已经到了谈虎色变的地步。”

就在今天,第三家暂停P2P充值的银行也出现:交通银行,之前关闭P2P支付接口的分别是农业银行和招商银行。有消息人士透露,建行也封闭了相关接口。

银行关闭P2P平台第三方支付接口的趋势正在继续蔓延。当前,P2P行业正曝出各种危机,是P2P企业自融,大笔挥霍的现象也被揭露。

警方初步查明,e租宝实际控制人丁宁赠与他人的现金、房产、车辆、奢侈品的价值达10余亿元。仅对张敏一人,丁宁除了向其赠送价值1.3亿元的新加坡别墅、价值1200万的粉钻戒指、豪华轿车、名表等礼物,还先后“奖励”她5.5亿元人民币。

而在看守所中,号称互联网金融第一美女总裁的张敏面容憔悴,痛心疾首的哭诉道“办公室几十个秘书把全国的LV店,爱马仕店都买空了……”

有金融行业人士指出,河北融投风波还将持续,2016年互联网金融麻烦依将不断。

 

P2P再曝债务违约风波:交行加入暂停P2P充值行列

 

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提供的数据(腾讯科技配图)

很有讽刺意味的是,e租宝总成交量达数百亿元,在P2P成交量中排名前列,其母公司曾获得“2015最具责任感企业”称号,e租宝则获得《国际金融报》颁发的“最具创新品牌奖”。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