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E租宝员工从高薪到失业 体验过山车俯冲

 E租宝员工从高薪到失业 体验过山车俯冲

E租宝员工从高薪到失业 体验过山车俯冲

在看守所中,号称互联网金融第一美女总裁的张敏面容憔悴,痛心疾首的哭诉道“办公室几十个秘书把全国的LV店,爱马仕店都买空了……”据张敏交代,e租宝整个集团拿着百万级年薪的高管多达80人左右,仅2015年11月,钰诚集团需发给员工的工资就有8亿元。

自成立一年多以来,e租宝已经撮合交易近730亿元,代收695亿元。相比e租宝的高调宣传,其公司人员规模一直未对外披露,外界不清楚公司人员规模到底有多大。或许我们可以从其他侧面窥探其体量: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东三环的写字楼都快被e租宝租光了;据一位e租宝的离职员工推测,e租宝在全国线下有4 5万人的销售团队。

我们假设e租宝公司共有员工6万名,每月的人员工资总支出为8亿,粗略平均下来,每位员工月薪高达1万3千元,轻轻松松月入过万。以丁宁的弟弟丁甸为例,他原本月薪1.8万元,但调任北京后,月薪就飞涨到100万元。

在历年的行业薪酬排行榜中,互联网金融行业连续几年位居前列。“钱多,缺人,速来!”似乎最能概括此行业对人才的饥渴程度,互联网金融公司真土豪啊!而e租宝挥金如土的疯狂烧钱行为堪称土豪中的“战斗壕”!

丁宁坦言,e租宝母公司钰诚集团的总收入不足8亿,利润尚不足一亿。因此,除了靠疯狂占用“e租宝”吸收来的资金,“钰诚系”的正常收入根本不足以覆盖其庞大的开支。所以,这些员工只是表面看上去光鲜,其实每人每月都有固定的考核,例如,北京要每人每月完成30万的任务,二线城市20万。

为吸收资金,e租宝打出超高收益吸引投资者;为了拉拢投资者,又开出不合理高薪聘请员工。窟窿越滚越大,然后集中爆发,账上没钱还给客户,也不能给员工支付工资。

e租宝的员工们也是普通的打工族,他们努力完成自己的业绩目标,很多人不仅在公司投入了大半身家,还劝说自己的亲朋好友投资。当公司倒下时,他们损失的不仅仅是金钱,还有他人对自己的信任,甚至有e租宝员工自杀的传闻。所以,与其说他们是被诓骗的从犯,不如说他们是最悲情的受害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