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电商平台Shopify推商品键盘 刺激买买买

  如果梳理Shopify这家电商公司的发展思路,从自建网店到提供第三方电商解决方案,这家成立于2005年的公司已经成长为电子商务巨头Amazon和eBay的竞争者,而从2015年开始,Shopify开始将布局点着重放在社交媒体,为了让整日泡在Facebook和Twitter上的人们更方便地买买买,Shopify在近期发布了一款iOS版本的 “商品键盘”。

 

Shopify

由Shopify发布的这款软件键盘名为Shopkey,店主在下载软件程序后可以自动关联自家网店中的商品目录,并且在键盘中生成相应图片(有点类似微信表情的布局),之后不论是在Facebook、Twitter、Whatsapp还是Shopify内置的IM软件都可以无缝使用这款键盘。

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店主与买家在买卖环节中的沟通障碍。“我们制作得这款工具能帮助店主更快给到消费者需要的信息”。Shopify的产品总监Satish Kanwar表示。

Shopify

特别是在Facebook外部等社交媒体中,一张包含着购物链接的图片可比花费口舌讲解半天有效率多了,当然,这款键盘并不是Shopify第一次在社交媒体上花费心思。

在去年一整年,Shopify先是与Twitter合作,通过后者的购物入口 “Buy” 按键,允许Shopify的商家在Twitter上兜售商品;随后Shopify又与Facebook试水在零售商网页上添加数字店面和购买按钮,可想而知,“电商 + 社交平台” 的融合方向在今后还将继续衍生出更多配套服务。

注:文/苏建勋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