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传亿通手机倒闭:拖欠供应商近亿元

 2月20日消息,我国的智能手机行业近年来可谓是欣欣向荣,出现了不少可以媲美国际品牌的手机产品。然而就是在这份繁荣的背后,却是众多小型手机厂商、供应商的垂死挣扎。

近日,据爆料称,本月28日,总部位于深圳南山区宇阳大厦的亿通手机暂停经营并拖欠供应商货款。而宇阳大厦的门口也被拉上了“亿通欠债还钱”、“亿通老赖,还我血汗钱”的横幅。

传亿通手机倒闭:拖欠供应商近亿元

据悉,在现场的数名男子多是亿通手机的供应商,按照双方约定供应商交货两个月后,亿通应付清货款,此前亿通基本都按时付款,至2015年12月底,供应商发现亿通迟迟未付10月份的货款。2016年1月,供应商依然向亿通正常供货,“1月25日亿通方面都还急着让我们供货,我们并没有发现其公司经营有任何问题。”一位供应商表示,据他了解,亿通2015年10月至2016年1月间尚有50万的整机出货。

供应商透露,时至1月28日,亿通依然未付10月以后的货款,因此引起了部分供应商的担忧,当时亿通尚处正常营业状态。年后,供应商向亿通高管询问货款之事,却被告知亿通将关闭手机业务,而后,包括亿通公司法人陈伟荣在内的高管集体失联。

据供应商的不完全统计,亿通共欠下100位左右的供应商总额8000多万的货款未付,加上员工的赔偿金,约欠下了1.1亿元。

目前,亿通方面委派了两位非亿通内部人士出面分别与供应商、员工进行一对一的谈判,表示希望供应商接受亿通以原货款的一折金额的偿还方案,即若原本货款为一千万,供应商只能收到一百万金额,员工的赔偿金则以三折折算。

据悉,目前亿通手机官方尚未对此事做出正面回应。

传亿通手机倒闭:拖欠供应商近亿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