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资讯

库克再发备忘录:呼吁司法部撤回破解iPhone裁决

05.jpg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间消息,据美国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报道,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一再次致信员工,呼吁美国司法部撤回法庭之前做出的“要求苹果帮助美国联邦调查局(以下简称“FBI”)解锁iPhone”的裁定。

  在致员工的备忘录中,库克重申了“不会应政府要求而为iPhone预留后门”的立场,同时对苹果员工、客户和其他公司对苹果立场的支持表示感谢。库克表示,苹果的立场不是在同情恐怖分子,而是因为政府的要求将危及上亿遵纪守法公民的数据安全。

  因此,库克希望政府能撤回之前的要求,鼓励执法部门、科技公司和隐私专家对该问题所引发的隐私问题而展开公开的讨论。

  在备忘录中,库克再次强调了之前的观点,即美国政府利用《All Writs Act》法案,而不是国会立法的形式来要求苹果提供帮助,这将创下一个“危险的先例”。

  苹果与FBI的这场纷争源自一场枪击案。去年12月,28岁的赛耶德·法鲁克(Syed Rizwan Farook)和妻子对加州圣伯纳迪诺(San Bernardino)一家社会服务机构发起袭击,造成14人死亡,两人在枪战中被警方击毙。案发后,警方在其汽车上发现一部iPhone 5c手机。

  由于苹果在iPhone中使用了自己的加密技术,FBI也无法破解。上周二,洛杉矶地方法院法官雪莉·皮姆(Sheri Pym)做出裁决,要求苹果必须提供适当的技术帮助调查人员解锁凶手法鲁克的iPhone。

  随后,库克发出一封公开信,称苹果已经向FBI提供了相关信息,但请用户放心,苹果不会按照FBI的要求,为iPhone预留后门。

  苹果的这一表态得到了业界的广泛支持,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WhatsApp创始人简·库姆(Jan Koum)、微软和非营利性国际法律组织电子前沿基金会(EFF)等均发表声明支持苹果。

  当然,苹果的表态也遭到了一些人士的反对。美国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苹果应该遵从FBI的要求,协助FBI解锁罪犯的iPhone。

  此外,圣伯纳迪诺枪击案受害者家属的代表律师周日表示,支持法庭要求苹果帮助解锁凶手iPhone的裁定。

  对于法庭的裁定,苹果需要在本周末之前做出正式的回应。据预计,苹果将回绝政府的要求。库克之前已经表示,苹果经做了能力所及和法律范围内的每件事情。(李明)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