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5G到底有多火?Facebook求电信业公司带

17.jpg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早间消息,Facebook的业务发展需要电信网络的支持。因此,Facebook试图与电信行业公司合作,推动网络设计的分享。Facebook表示,此举将加快5G网络的普及。

  通过“开放计算项目”,Facebook对数据中心存储和网络设备的设计也采取了类似做法。这将有助于Facebook及其合作伙伴节约数十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Facebook目前正在发展流媒体视频和虚拟现实技术,这些技术需要高速宽带的支持。因此,Facebook也在关注电信行业的发展。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在本周的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MWC)上就这一项目与电信行业高管展开接触。Facebook希望推动电信设备商和运营商分享设计和技术,从而加快高速网络的普及。

  Facebook基础设施副总裁杰森·泰勒(Jason Taylor)表示:“通过整合灵活的模块,未来我们将可以打造更高效的网络。”

  Facebook已经获得了一定的支持。Facebook宣布,英特尔和诺基亚将与Facebook就初步设计展开合作,而德国电信和韩国SK电信将利用来自这一项目的技术。泰勒表示,项目的一大关键在于,利用数据中心技术,确保现代化的网络能方便地升级,从而满足需求的增长。

  在美国,Verizon和AT&T两大运营商将于今年启动5G网络的测试。不过,行业标准的最终确定仍需要几年时间,而5G技术的商用预计要等到2020年。(邱越)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