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瑞士手表OUT了?智能手表出货量赶超瑞士表

 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调查,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达到810万部,与此同时,瑞士手表的出货量为790万部。这是第一次,在全球范围内,智能手表的销量超过瑞士手表。

瑞士手表OUT了?智能手表出货量赶超瑞士表

在2015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达到810万部,相比2014年同期的190万部,增长了316%。Apple Watch则占据了其中的63%的市场份额,三星以16%紧随其后。什么概念呢?苹果和三星算在一起,占据智能手表全球运输里面,10个有8个是它们的。在快速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北美、西欧和亚洲地区。

瑞士手表OUT了?智能手表出货量赶超瑞士表

瑞士手表方面,瑞士手表全球发货量在2015年第四季度达到790万部,与2014年同期的830万部相比,下降了5个百分点。究其原因,是全球对瑞士手表的需求正在放缓,主要的手表企业诸如斯沃琪正在努力寻求增长。

瑞士手表OUT了?智能手表出货量赶超瑞士表

对于智能手表的发展,瑞士钟表业的反应一直非常缓慢。瑞士钟表业一直坚持专注于自己的品质,就像其把头埋在沙子里一样,并不因为智能手表的出现或消失而改变自己的初衷。瑞士品牌里比如豪雅,在2015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仅占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的1%,十分微小。他们早已远远落后于苹果、三星和其他智能手表领导品牌。

魔方君说:单从销售数字来说,瑞士手表的纸面数字真的不如智能手表。不过,相对于历史悠久的瑞士手表来说,智能手表还算是新生事物,还有很大的市场待开发。而瑞士手表历经这么多年,市场容量的基数早已十分庞大。

要说两种手表哪个好,用户群体不同,需求也不同。手表不仅仅是显示时间,如果想看时间,手机同样可以胜任。更多的时候,比如商务场合以及职场,手表赋予一个人更多的象征是身份和严谨的态度。这方面,瑞士手表更有说服力。智能手表,可能更多的是好玩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