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小米全球运营主管:推广海外市场进展很好

08.jpg

 

   尽管业界一些人士认为,小米在其它国家和地区等海外市场上,一直难以复制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对此,该公司全球运营主管雨果·巴拉(Hugo Barra)坚持认为,小米在海外市场上的推广工作进展非常顺利,而且业绩也非常好,例如在印度和其它市场。

  巴拉继小米于周三在巴塞罗那推出Mi 5手机之后,接受了Re/code的采访。在采访中,巴拉表示,“我认为,我们的国际市场业务已经迎来了非常振奋人心的开端。”

  据IDC分析师马伯远(Bryan Ma)的数据,小米拓展中国之外的海外市场已经两年之久,如今,小米公司91%的销量仍主要针对中国国内市场。不过,在巴拉看来,马伯远分析师的数据并不十分准确,只是大致正确而已。巴拉表示,“第三方数据并没有过度偏离。”

  但是,巴拉声称,小米如今已经成为印度市场的第三大在线手机销售商,而小米打入印度市场才只有一年半的时间。巴拉表示,手机网络销量约占印度市场30%的份额,而在小米打进印度市场之前,这一份额只占10%。

  从总量上看,小米去年的手机出货量为7000万部,低于该公司此前制定的8000万部至1亿部这一目标。尽管如此,巴拉仍不赞同小米手机在中国国内和海外市场销量增速放缓的说法,他辩称,小米公司更加关注市场上激活的小米手机数量。除此之外,巴拉拒绝透露小米今年的销量目标。

  针对2016年,巴拉表示,小米将重点关注该公司已经打入的国际市场,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巴西等在内。

  目前来看,小米面临的一大挑战就是,在许多新兴市场,人们仍没有通过网络购买手机。对此,马伯远分析师表示,这种状况将迫使小米公司通过合作伙伴方式来销售手机,而这恰恰不是小米擅长的方式,因为小米很难通过直销手机方式赚取利润。马伯远分析师表示,“小米主要被认为是一家网络销售公司,事实上,他们应当越来越多地开展线下销售方式,这让我想起了戴尔。”

  事实上,在中国市场,小米已经开始了自主零售销售和通过大量的合作伙伴销售等两种销售方式。小米刚刚宣布的Mi 4S手机,就将通过中国国内的一家电子产品零售商进行销售,巴拉甚至将这家电子产品零售商称为“中国的百思买”。

  巴拉表示,“我们有着非常进攻性的交易,因为我们没有给所有人带来大量的利润率,包括我们自己。”小米首先正在重点关注中国市场,以便更好的销售Mi 5手机。Mi 5手机配置了一些高端功能,起步价约为300美元。这款设备将于3月1日正式在中国市场推出,之后再投放到其它海外市场。

  像Mi 5这样的手机将间接地对小米公司拓展其它市场带来好处,例如将此手机打造成一个人人向往的品牌。分析人士声称,“即使是在印度这样的市场,小米仍在销售大量的低端红米手机。”对此,巴拉也表示同意。

  巴拉声称,这样推出方式将助于小米公司下周在印度市场推出中端红米Redmi Note 3“平板手机”。印度市场缺乏高端手机的需求。巴拉还指出,印度市场网民数量已经超过4亿,小米公司将获得这些用户的支持,而且印度市场的智能手机用户数量仍很少,这些对小米而言将是非常有利的因素。巴拉还声称,从售出的手机数量来看,印度今年有可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

  巴拉声称,提升小米品牌在全球形象也将是该公司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尽管这会让小米公司花费一段时间才能打入发达市场。巴拉表示,“我们希望小米品牌能够被世人所知,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我们仍将摆正心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打入其它市场。一旦打入,我们就要成为这些市场上受欢迎的品牌。”不过,巴拉没有透露具体时间表,也没有透露他们可能会在何时打入美国市场。(金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