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iPhone在华销量增长放缓 华为等安卓机加速追赶

12.jpg

 

   腾讯科技讯 3月10日,据科技资讯网站CNET报道,美国苹果公司iPhone依然是中国市场的第一大智能手机品牌,但其销量在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速已经放缓。

  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截至今年1月份的三个月中,iPhone在中国城镇智能手机市场中占到25%的市场份额。

  报告称,虽然这一数据使得苹果保持其在华市场的领导者地位,但增幅较上年同期只有区区的1%,为自2014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iPhone销量增速为何放缓?

  Kantar研究主管卡罗琳娜•米拉内西(Carolina Milanes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单月数据来看过去三个月的成绩,苹果在华表现最差的月份是1月,这是因为对于价格较为敏感的消费者可能在等待2月初中国新年是否有促销打折活动。”

  苹果在去年9月份发布的新机型令人产生疲劳感,其并不具备令人非买不可的新功能,很多消费者对于正在使用的iPhone已经相当满意。韩国三星电子等Android厂商的产品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然而,这一问题对于苹果而言更为严重,缺乏新颖功能的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使得其销售不仅在华受挫,在全球也同样受到冷遇。

  在截至今年1月份的三个月中,苹果旗下的iPhone 6s、iPhone 6s以及iPhone 6依然是中国城镇中销量最好的智能手机产品,但优势并不明显。中国本土品牌华为显示出持续的销售动力,其占据24.3%的市场份额,进一步缩小了与苹果的差距。此外,华为的智能手机在其他国家也获得了更多的关注。

  Kantar欧洲业务主管多米尼克•桑尼伯(Dominic Sunnebo)称,在欧盟五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以及英国),华为仍是Android生态系统的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在截至今年1月份的三个月中,华为的市场份额增长至14%,较2014年同期的5%相比出现大幅增长。在英国和法国,华为的市场份额更是翻番。

  总体而言,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支持的智能手机,过去三个月在关键市场的增长要好于iPhone。在美国,Android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增长了6.3%,而iPhone市场份额下降了3.7%。同期,在意大利,Android市场份额激增11.5%,而iPhone市场份额下降3.9%。在意大利,Android市场份额增长6.5%,而iPhone市场份额下降约1%。

  Android在美国等重要市场特别善于吸引首次购买智能手机的用户。

  分析师米拉内西表示:“在说服美国消费者从功能手机升级到智能手机的过程中,Android无疑是胜者。这一部分人群占到Android手机总销量的30.6%,而其对于iOS设备销量贡献只有13.7%。当消费者首次购买Android手机时,三星电子是第一选购品牌,其次是LG和摩托罗拉以及性价比高的中兴和阿尔卡特。”(李路)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