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趣生活·生活黑客

互联网电视口水战升级,3月28日暴风战略生态“谈笑风生”

  2016年互联网电视行业的第一场口水战已经打响,以小米电视、乐视TV及暴风TV为首的5家互联网电视品牌相继掀起海报之战。从各家海报获悉,小米电视、海信等依旧对飙产品的硬件配置,而暴风TV、乐视TV则主打生态战略优势。相比较早宣称“生态模式”的乐视TV,此次暴风TV的生态战略颇受关注。

  去年底,暴风TV、微鲸等多家互联网电视品牌进入市场,主打硬件配置的小米电视已经失去性价比优势,一直强调生态的乐视TV却未能彰显生态价值。由此观之,互联网电视行业正在进行着新一轮的洗牌。从现有市场来看,短短数月内取得了“暴风超体电视”单品销量过5万、用户激活率达98.3%、付费用户渗透率达46.5%等好成绩的暴风TV,俨然一支独秀于互联网电视行业中。

  01.jpg

  构建独特生态,暴风TV打造内容新布局

  “暴风超体三生态”的内容优势,必定是暴风TV一支独秀的资本。在3月8日召开的媒体沟通会中,暴风TV首次对外公布已经发挥价值的“暴风超体三生态”战略,包括:DT和VR计算平台生态、内容生态以及IP娱乐生态。

02.jpg

(暴风超体三生态)

  根据暴风TV CEO刘耀平介绍,暴风TV在内容的打造上形成多方式整合,分别是自有、投资及内容供应集成。暴风TV不仅拥有暴风影音及奥飞娱乐独有资源,还将爱奇艺、PPS、爱看等内容供应集成到自有平台。在IP娱乐生态上,根据刘耀平介绍,暴风影音正在做IP,奥飞娱乐也在做IP,暴风TV将在平台上围绕一个IP来消费周边所有的东西,形成了IP娱乐体系。

  暴风TV的内容生态及IP娱乐生态将在DT和VR计算平台生态的支持下,将独有的暴风影音资源,及与爱奇艺、PPS、爱看儿童乐园达成深度合作资源打散,通过暴风科技自身强大的计算平台生态重新做数字标签,通过暴风TV自身的会员账号统一进行运营,不管未来有多少的内容接入,用户都将获得一站式的观看体验,这也将是暴风超体三生态最大的竞争力之一。

  发力上游内容,暴风科技助力生态资源

  在已经构建起来的“暴风超体三生态”的模式下,暴风并未停止对于生态布局的扩张,暴风科技的上游版权合并和收购给暴风TV提供强有力的后备支持。据了解,暴风已于3月14日收购稻草熊影业等的股权和团队,进军影视、游戏、海外三大业务,进一步完善全球DT大娱乐战略布局。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之后,拟收购的三家公司将在娱乐内容、服务和商业价值三个维度与原有的五大业务板块产生有效的生态协同。

  03.jpg

(暴风科技微博截图)

  以稻草熊影业为例,其诸如《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等的原创IP影视作品将丰富暴风TV影视版权内容,或将有望成为独家资源。根据相关报道信息,刚举办完婚礼的吴奇隆、刘诗诗夫妇是稻草熊影业的股东,通过此次交易,刘诗诗将获取交易金额2.16亿元。从暴风官方发布的信息,吴奇隆、刘诗诗有望亲临暴风战略生态发布会。

  随着互联网电视的全方位比拼,暴风TV已经在硬件及内容生态上彰显独特优势,而3月28日“新娱乐 大格局”的暴风战略生态发布会,必将进一步扩展暴风TV的生态战略资本。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