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鸿海收购夏普达成新方案:收购价格减少57.4亿人民币

25.jpg

 

   DoNews 3月28日消息(记者 安宏)鸿海集团对夏普的收购交易案又有新进展。据日经新闻、路透社等媒体报道,经过艰苦谈判,鸿海和夏普已经达成新收购方案,将最终收购价格定为3890亿日元(约合222.90亿人民币),这一价格相较最初拟定的4890亿日元(约280.69亿人民币)减少了1000亿日元(约合57.4亿人民币)左右。

  3月25日,双方在董事会上达成决议,鸿海向夏普支付1000亿日元保证金作为收购定金。此外,双方还会在3月30日分别召开董事会,对收购条件进行调整。在此基础上,将力争在31日签订收购合同。

  此次,两家公司协商决定将出资额减少1000亿日元左右。即使总出资额减少,夏普发行股份的收购价格也将下调,因此鸿海的出资比例仍然按原计划保持在66%。

  夏普在2月25日宣布归入鸿海旗下,接受鸿海4890亿日元的出资。但夏普在前一日向鸿海提交了30亿美元负债风险清单。这些债务将会在裁员、重组等条件下变成真实债务,给鸿海带来巨大包袱。鸿海预计,夏普全财年的业绩有可能也会恶化,要求最多减少2000亿日元(约合114.6亿人民币)的出资额。

  此外,据消息人士透露,此前夏普曾经估计三月底结束的财年中,将能够实现1000亿日元(近9亿美元)的运营利润。然而,鸿海最近要求夏普提供最新的业绩预期发现,受液晶业务萎靡不振等原因影响,夏普2015财年也有可能陷入巨额亏损,这一变数也迫使鸿海重新考虑收购方案。(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