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特斯拉一季度交付1.48万辆电动车

11.jpg

 

   腾讯科技讯 4月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周一宣布,该公司第一季度交付了1.242万辆Model S电动车,以及2400量Model X型电动车。特斯拉第一季度交付不及预期,股价盘后出现下跌。

  特斯拉第一季度的电动车交付总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近50%,今年电动车交付总量将有望提升至8万辆至9万辆。

  特斯拉第一季度电动车交付情况受到了Model X配件供应短缺的影响,且持续时间超过了公司最初的预期。在这些问题得到解决之后,Model X的生产和交付率得到了迅速的改进。特斯拉表示,到今年3月的最后一周,Model X的周产量已达到750辆。

  考虑到特斯拉当前的生产正在如期进行,第一季度的订单量大幅超过交付量,其Model S订单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5%,特斯拉重申了8万辆至9万辆的全年电动车交付总量预期。

  特斯拉上周四正式发布了公司首款面向大众市场的电动车型Model 3。该款电动车基础售价为3.5万美元(未含运输费、税等),零到60英里(约96.6公里)加速6秒,215英里(约346公里)续航里程。Model 3将会在2017年末开始投产。按照计划,特斯拉将首先在北美,以美国西海岸向东海岸推进的顺序进行车辆交付。然后,再逐步在欧洲、亚太地区和右侧驾驶的国家交付。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上周日发布推文称,截止4月2日,Model 3收到的订单总量已达到27.6万辆。虽然特斯拉公布的Model 3基础售价为3.5万美元,但马斯克在上周五发布推文称,Model 3平均销售价格将在4.2万美元。按照这一价格计算,Model 3在开始接受订单的三天内,收到的订单总价已达到近116亿美元。

  投资银行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布莱恩·约翰森(Brian Johnson)上周五表示,到今年6月底,Model 3的订单数可能达到25万份至30万份。该分析师称,在特斯拉发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后,因为Model 3的订单数高于预期,这为该公司增发新股创造了条件。特斯拉新筹集的资金,大部分将用于该公司设在美国的新工厂,以及下一步的产品开发。

  许多买家之所以抢先下订单预订Model 3,是希望能够享受到7500美元的电动车税收抵免。但是在电动车厂商销量超过20万辆后,这一抵免将会逐渐减少。按照特斯拉目前的销售速度,即便是首批Model 3用户,可能也无法享受到电动车税收抵免。

  由于消费者对Model 3的需求超过了市场预期,推动特斯拉股价周一逆市上涨9.40美元,涨幅为4%,报收于246.99美元。过去52周,特斯拉最低股价为141.05美元,最高股价为286.65美元。按照周一的收盘价计算,特斯拉市值约为326.2亿美元。(明轩)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