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程维:不搞暴力颠覆 温和改革出租车市场

07.jpg

 

   Donews4月7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滴滴出租车今日启动“健康月”活动,滴滴CEO程维出席发布会现场为活动造势。程维在演讲当中表示,滴滴的理念不喜欢暴力的颠覆,希望大家一起共享技术带来的变革,进行温和的改进和改革。

  据了解,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天津等13座城市的滴滴出租车司机只需在“滴滴司机—出租车”客户端任务中心领取“滴滴出租车免费体检”,并完成2单成功订单,即可有机会享受免费体检。

  在今年一月份,滴滴也推出了公益助学出租车子女的活动。连续面向出租车司机的关爱活动可见滴滴出行对出租车市场的重视。

  但是,在去年曾爆出将裁撤滴滴出租车事业部的传闻,也曾上演出租车司机围堵滴滴大厦的事件。其根本原因在都在于专车市场不断扩大,直接威胁出租车市场。中国出租车市场是否会像欧美市场一样出现被颠覆的现象,一直是社会热点话题。据了解,以出租车起家的滴滴,目前在全国拥有168万出租车司机,占据99%市场的份额,如何稳定“军心”是滴滴的关键。滴滴CEO程维在“健康月”活动中的发言,表明了滴滴在出租车市场的态度。

  程维在发布会现场首先感谢了出租车司机对滴滴的长久支持,并表示出租车司机群体是中国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石,滴滴通过“互联网+交通”的方式改变了传统出行,帮助出租车司机降低了空驶率。

  程维说,“共享出行都是一波浪潮,只有中国是出租车也参与其中的,不管是美国,还是欧洲,出租车司机还在路边接活,只是快车在颠覆这样一个行业。滴滴的理念不喜欢暴力的颠覆,我们希望大家一起共享技术带来的变革,是温和的改进和改革。”滴滴出行副总裁、政策研究院院长张贝也表示,滴滴期待能把自身大数据优势和政府管理数据相结合,为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建立更直接的供需服务,使得出租车司机更有尊严、更有效率的工作,让司机和乘客共同获得出行的幸福感。(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