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今年VR设备将创造8.95亿美元营收 这三家公司拿走77%

18.jpg

 

   腾讯科技讯 4月8日,据国外科技媒体VentureBeat报道,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预测,2016年全球虚拟现实设备营收将达到8.95亿美元,其中77%的营收将被Oculus、HTC和索尼等高端虚拟现实设备厂商瓜分。

  Oculus VR在3月28日推出了售价600美元的Oculus Rift,HTC在本周正式推出基于SteamVR的HTC Vive,而索尼则计划在今年10月推出PlayStation VR虚拟现实头盔。这三款高端型号将只占今年全部虚拟现实设备销量(预计为1280万部)的13%。跟智能手机配套使用的低端型号则将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目前比较知名的低端VR设备有Google Cardboard和三星Gear VR。

  Strategy Analytics认为,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2016年对虚拟现实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另外,由于设备内容稀缺,入门级设备技术含量有限,期望管理(将受众的期望带向一个既定的方向)对厂商来说也非常重要。

  Strategy Analytics预测,由于定价过高,跟PC和游戏主机配套使用的高端虚拟现实设备2016年全球出货量将难以超过170万部。然而,在这一年里,公众对这些技术先进的设备会越来越了解。与此同时,智能手机用户将会体验到多家厂商推出的各款低端、通常跟手机配套使用的VR设备。

  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师认为,如果生态系统管理方法得当,基于智能手机的VR可以成为有效的“入门毒品”,厂商可以通过把消费者套牢到早期但具有黏着性的生态系统,促使用户在日后购买更高端的VR设备。

  Strategy Analytics可穿戴设备生态系统服务主管Cliff Raskind在一份声明中称:“消费者将很快能看到各种各样的虚拟现实设备,有超级廉价的,也有超高端的。我们预计跟智能手机配套使用的VR设备将占去全部VR设备出货量的87%,但由PC和游戏主机驱动的VR设备却将拿走全部营收的77%。另外,我们认为,VR有可能在硬件领域引起一场新的技术规则竞赛,比如显示器分辨率、GPU、存储和360度摄像头。”(翼飞)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