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国内首个VR行业组织成立,统一行业标准有望

7d43494f4e1800c487579ee9c4648452.jpg

 

   前几日,在国家部委支持下,由中国3D产业联盟、华为、长虹、蚁视科技等50多家骨干企业机构,在中国3D产业联盟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基础上共同发起成立“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这是国内首个VR行业的国家级官方行业组织。

  这两年来,虚拟现实的火热给市场带来了新的方向。但是由于行业标准不统一,产品乱象丛生,用户体验不好,没有具体定位。迫切需要有一个新的行业组织,正本清源,正确引导市场方向、营造好的环境。“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的成立,不仅仅加强战略规划和顶层设计,还加强虚拟现实技术创新,争取未来发展主动权,还能完善产业链的布局,建立技术标准体系,最后推动虚拟现实产业数据管理、信息安全等协同发展。

  “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号召力不断加强,现有近百家企业响应,现阶段大多数互联网公司为主,仅有长虹这唯一一家传统家电单位。

  据业内人士指出,VR的大发展是不可逆的趋势,目前存在的乱象与不足,正是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强化顶层设计,建立标准体系,推动VR健康有序发展,有望终结VR乱象。同时,长虹、华为等实力企业的积极参与,有利于VR的产业化,并使中国掌握虚拟现实领域未来发展的主动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