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华为P9中国售价3188元起 牵手徕卡继续冲击高端市场

21.jpg

 

   搭载了徕卡的成像技术,华为P9旗舰智能手机受到业界关注。在今天中国区的发布会上,这款机器的国行价格正式对外公布。

  华为P9 3GB RAM+32GB ROM版售价3188元(运营商定制版2988元),4GB RAM+64GB ROM版售价3688元;华为P9 Plus 4GB RAM+64GB ROM售价3988元,4GB RAM+128GB ROM售价4388元。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会上表示,P系列是华为定位时尚与科技相融的旗舰产品,这也是为何选择在时尚之都的上海开发布会的原因。P9将开启手机摄影新里程碑,也标志着智能手机真正进入摄影界。

  他还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华为终端销售收入同比增61%,其中,智能手机销售同比增63%,发货量同比增62%。

  虽然P9之前已在英国首发,但还是有必要介绍下他的配置。华为P9采用了5.2英寸1080P分辨率屏幕,搭载16nm工艺的主频2.5GHz麒麟955处理器,采用USBType-c接口,内置3000mAh电池,支持双卡双待全网通。

  华为P9 Plus在P9的基础上屏幕增大为5.5英寸,另外还支持压力触控屏、前置双扬声器、支持HiFi音效、红外线遥控,另外华为P9 Plus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电池容量也提升到3400mAh。

  当然,最抢眼的还是P9及P9 Plus后置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并且采用了象征高贵的徕卡定制镜片。

  手机摄像头除了参数外,更重要的还是算法和优化。在这方面三星和苹果都有着出众的能力。相机领域,徕卡的技术毋庸置疑,成像效果更是出众非凡。

  据了解,徕卡将提供所有光学技术与华为旗下手机产品创造更好的拍摄体验,进而让手机拍摄能有更好画质表现。当然,华为手机的结合能否完美复制还需要市场来验证。

  徕卡CEO Oliver Kaltner表示,手机拍照已经成为当下重要的社交方式之一,与华为的合作使徕卡有机会在相机之外、新的领域发挥光学技术的专长。

  余承东不止一次的强调,华为手机要在五年内完全超越苹果和三星,而为了提升自家手机拍照上的表现,华为与徕卡结盟。因为影像技术是个慢慢积累的过程,所以选择联合徕卡是华为手机缩短三星、苹果距离的最好办法。

  当然,能否完美复制徕卡的成像效果,华为P9还需要市场实践来验证。但有一点可以确认的是,以徕卡的行业地位及影响力,对于正在冲击高端市场的华为手机必然是推波助澜。

  来自华为的数据显示,2015年华为总体品牌认知度上升到76%,同比跃升了33%。但另一项调查则显示,全球42%的消费者对华为品牌没有足够的认知,没有选择华为手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