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蚂蚁金服拟今年在上海公开上市 估值或创国内纪录

18.jpg

 

   腾讯科技讯 4月18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金融公司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简称“蚂蚁金服”)今年在上海主板上市。该公司的估值可能成为自2010年以来中国最高的IPO估值。

  据上述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已连续三年盈利,符合上市条件,它可能会在今年启动上市程序。作为支付宝的母公司,蚂蚁金服希望同时在香港上市。

  蚂蚁金服由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控制,支付宝、余额宝均在其旗下。目前,该公司正准备以大约600亿美元的估值从私人市场上融资至少35亿美元。

  如果上市成功,支付宝将成为A股市场最大的网络公司。

  “中国还没有一家互联网公司具有如此大的规模和影响力,因此一旦上市,它的身价将会大大增加。”市场研究公司Arete Research Services LLP位于香港的分析师李牧之(Li Muzhi)说,“很多潜在的小额投资者都是蚂蚁金服的用户。”

  蚂蚁金服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中国证监会规定,申请上市的公司必须连续三年处于盈利状态,累计利润超过了3000万元(约合460万美元);在近三年中累计现金流至少达到5000万元,累计营收达到3亿元。

  上述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符合所有这些条件。但是,他们并未透露该公司将会以多少估值上市,准备融资多少。(乐学)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