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教育部、银监会联合发文:整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平台

15.jpg

 

   4月28日上午消息,教育部办公厅和中国银监会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因此要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平台的监管和整治。

  《通知》表示,随着网络借贷的快速发展,一些P2P网络借贷平台不断向高校拓展业务,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侵犯学生合法权益、造成不良影响。

  《通知》表示,要建立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日常监测、实时预警、应对处置等机制。同时,加大学生消费观教育力度;加大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力度,大力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加大学生资助信贷体系建设力度等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