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国民老公”宋仲基为什么会选择签约vivo?

随着《太阳的后裔》持续热播,韩国明星宋仲基凭着出神入化的撩妹技术和俊美的容貌迅速火遍全中国,成为了王思聪之后的又一位“国民老公”。而在今年4月,vivo《太阳的后裔》余温未散,便迅速签下了“国民老公”宋仲基,宋仲基也将从5月开始代言国产品牌vivo。

签约明星是很多国产品牌的一致思路。比如说小米note曾经和张杰有过合作,一加为展现不将就的个性曾经也牵手韩寒。但是,签约韩国明星,尤其是签约如此大牌的韩国明星,其实在国产手机市场来看,还真的非常少见。这一次宋仲基选择vivo,的确展现了vivo自身的国际影响力,更是凸显了国产手机的独特魅力。

像恋爱一样:厂商明星在一起不简单

有人可能会认为,签约明星砸钱即可。这种思想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对于不差钱的明星来说,其实在签约过程中会更多的考虑产品调性以及和自身气质的契合程度。也就是说,明星和手机厂商之间需要一个类似于“恋爱”的过程,必须双方都满意,搭配在一起没有违和感,这样才会签约成功。也正是如此,厂商想遇到那个对的明星,明星想遇到那个对的产品都是非常困难的。

你看当时韩寒选择代言一加时就可以发现,韩寒非常在意一加的产品气质,而一加也非常喜欢韩寒的那种不将就、有个性的范儿。所以,双方内在的气质才能促使明星和厂商走到一起,携手前行。现在vivo和宋仲基牵手在一起其实同样是这个道理。

这次签约的过程之中, vivo力压众多竞争品牌,率先获得国内手机品牌的代言权,成为宋钟基了在中国科技类品牌中唯一一家代言品牌。你从这个过程中可以感受到,追求自己喜爱的人经历了多少曲折和浪漫,而宋仲基选择vivo又有怎样的犹豫和挣扎。

宋仲基作为国民老公和高富帅,他在选择科技品牌或是手机品牌时,一定是希望这个品牌拥有完美的设计,良好的做工以及不俗的功能,这样才能和他搭调。你很难想象,当宋仲基代言一个发烧友品牌出现在一群少男少女之间时会是什么场景。所以,vivo和宋仲基在一起中间是因为双方的气质相符——年轻、美丽、大方、追求完美。

异国恋背后:宋仲基爱颜值更爱才华

恋爱很难,异国恋更难。宋仲基选择vivo其实某种意义上看,也展现了vivo在国际化布局上的成绩。

看这次和宋仲基签约成功的品牌会发现,其中真正的纯国产品牌少之又少。七个品牌中,三个是韩国品牌,一个是美国品牌,博莱雅虽然是中国品牌但背后其实是日本欧珀莱公司,马克华菲是国产品牌但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国外发展,只有vivo才是地地道道的在中国本土发展面向国际的国产品牌。

这样一个立足中国本土,向国际市场发展的手机品牌得到宋仲基的认可,这背后其实是vivo品牌在国际上影响力逐渐扩张的表现。在去年,vivo不断进军印尼、马来西亚、泰国乃至印度市场,东南亚乃至整个亚太地区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立。vivo产品层面的成功真正打开了国际市场,而且用自己的国际影响力赢得了宋仲基的关注和选择,这对于vivo品牌本身而言,又是一次提振自己的机会。

vivo和宋仲基的异国恋其实也说明了一个问题,国产品牌想要真正赢得国际认可,确实还是要产品本身来说话。让然,这种靠产品说话的气质其实又和宋仲基有几分相似。作为一个韩国明星,宋仲基红遍中国大地当然不仅仅只是靠脸说话。宋仲基素来有着全能形象,在学生时代就是学霸又是运动健将,在韩国经过六年的演艺生涯,后来还在部队服役作为特种兵两年,才真正回归荧幕,选择《太阳的后裔》为复出剧,最后在中国全面走红。

宋仲基走红的背后,实力才真正占据了重要因素。vivo和宋仲基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去靠才华赢得自己的用户、观众,这种精神特质其实是真正匹配的。

代言风流行:国民老公卷来什么旋风

这一段时间以来,明星代言手机已经成为了潮流。“靖王”王凯成为了360手机的代言人,球王梅西成为华为手机的全球品牌代言人。

国产手机拼配置、拼产品,如今又上升到了拼品牌格调的地步。华为借助梅西,明显是想要打开国际市场,彰显“唯我独尊”的品牌气质,引得国际用户为之买单。

宋仲基选择vivo,这次国民老公和vivo之间可谓是珠联璧合。因为由百度指数提供的人群画像显示,宋仲基百度搜索指数最高的地区为北京、上海;其次有广州、深圳等一、二线城市;按年龄阶层划分,20-29岁占42%;30-39岁占25%;女性占总数的77%。据独家放映该剧的视频网站表示,宋仲基主演《太阳的后裔》主要观众是大城市18-24岁的大学生;由于北上为高校聚集地区,可判断20-29岁人群中,学生群体占有一定的比率。

从受众人群来看,宋仲基的粉丝们具有较高的教育水平与较好的生活环境,平均素质较高,更加依赖移动设备与自媒体平台。这部分人群其实恰恰就是vivo品牌受众中的主要人群之一。

宋仲基做为85后,相对90后偶像更具内涵与成熟魅力;高学历、特种兵等经历奠定了粉丝心中“全能艺人”的形象,此外“运动健将”、“撩妹”、“亲近粉丝”等标签又散发出了积极、进取、活力、幽默感与亲近感的属性……以上与vivo品牌价值观中的“乐趣、活力、创新科技”不谋而合。

宋仲基“高颜值+学霸”、“暖男”、“撩妹能手”、“运动全能”、“特种兵”等属性相契合。而vivo产品本身又具备极致外观、高性能、人性化体验、技术创新等等核心功能,宋仲基和vivo在未来的产品推广上也会具有更多的可能性。

可以说,宋仲基选择vivo其实对于其自身在中国市场的拼搏也会有更多的裨益。vivo作为霸屏国内各娱乐节目的厂商,也将成为宋仲基未来很好的“贤内助”!这一次牵手中国科技公司,宋仲基或许在未来一段时间,也将在中国内地有着更长远的布局和发展。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