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iPhone又被成功破解了!这次立功的是印度人

08.jpg

 

   腾讯数码讯(文心)据Softpedia网站报道,有媒体报道科技公司可能拒绝帮助政府破解它们的设备后,印度电信部长拉维·香卡·普拉萨德(Ravi Shankar Prasad)表示,印度政府已经开发出解决方案,破解包括苹果iPhone在内采用强大加密系统的智能手机。

  对苹果来说这正在成为一个严重问题,因为印度是继美国和中国之后,第三个考虑破解其设备的国家。美国已经破解了犯罪活动嫌犯的iPhones 5c和5s,据称中国要求获得iOS操作系统源代码,并遭到苹果拒绝。

  普拉萨德表示,印度不想遭遇与美国政府相似的尴尬——苹果拒绝帮助FBI(美国联邦调查局)破解嫌犯手机,因此开发了破解加密手机的解决方案。

  《印度时报》援引普拉萨德的话报道称,“包括iPhone在内的智能手机采用强大的加密技术,保护存储的数据以及通信的安全,这种加密技术对包括印度在内的全球执法机构构成了挑战。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我们开发了相关工具,能破解包括iPhone在内的智能手机。”

  目前没有要求科技公司留后门

  Softpedia表示,普拉萨德没有提及他们工具能破解哪些手机,因此目前无法知道印度政府能否破解iPhone 6和6s。FBI成功破解iPhone 5s和5c后,据称最新型号iPhone是最安全的手机,目前尚无法被破解。

  印度政府无意强制科技公司在智能手机中安装后门,以便在有需要时绕过加密措施,不消说,即使印度政府提出这样的要求,也将遭到科技公司迅速反对。

  尽管苹果在尝试以不同方式受益于印度用户对其产品的需求,但印度对苹果来说正在成为一个有敌意的市场。上周,苹果在印度销售翻新手机的申请遭到印度政府拒绝,原因是此举会对环境产生严重影响,影响在印度设厂生产手机的公司的销售。

  据称,苹果在申请在印度开设数家专卖店,但印度政府尚未就此事做出决定。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