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证监会叫停跨界定增游戏等产业还不确定 这些概念股都跌了

   DoNews5月11日消息(编辑 陈艳曲)据财新网消息,知情人士向财新网记者透露证监会已经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游戏、影视、VR、互联网金融四个行业。不过据证券时报的说法,证券时报的记者从国内某大型券商投行人士了解到,该人士正在参与一个游戏项目及一个影视项目,游戏、影视定增项目并未全面叫停。

  截至目前证监会尚未公布正式文件,但可以确认的是,证监会对于四个行业的跨界定增的监管放行标准趋严。从目前来看,受消息影响,A股早盘虚拟现实概念股、壳资源念股、影视传媒概念股、游戏概念股、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均受此消息的影响股价齐跌。

  财新网的报道主要有两个内容,一是向四个行业的跨界定增被叫停,二是这四个行业本身的并购重组及再融资也被叫停。

13.01.jpg

  而在证券时报的报道中,有大型券商投行人士透露,游戏、影视等行业目前遵从“一事一议”原则,具体而言,并购或定增收购“不盈利仅讲故事的标的”将被禁止,而一般的项目并未被全面叫停。

13.02.jpg

  在证监会公布正式文件之前,这些关于“禁止”的消息还不能正式确定。但在此轮证监会政策的影响之下,试图通过对游戏企业跨界定增来完成泛娱乐布局的传统公司或许都将受到冲击。

  知情人士表示,把控加强的背后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点:第一,如果一家上市公司连主营业务都做不好,跨界做跟主业完全不沾边的虚拟产业,通常都是打着并购重组的旗号进行概念炒作,不断吹高泡沫,最终损害的还是投资者利益。

  其次,上述四类虚拟产业的估值存在很大泡沫,很难有明确标准来判断估值是否合理,不免引起市场诸多质疑。

  事实上近两年来,跨界收购游戏公司的上市企业略见不鲜,比如混凝土输水管道企业巨龙管业收购了艾格拉斯、杭州搜影、北京拇指玩等游戏公司;凯撒股份收购包括天上友嘉、酷牛互动等等游戏公司。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这轮跨界定增的浪潮将受到更加严格的把控。(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