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苹果准备研发电动车充电技术 能更快吗?

15.jpg

 

   DoNews5月31日消息(记者 王金宝)据外媒报道,近日,苹果正在与充电站建设企业展开讨论,准备研发电动汽车的充电相关技术,同时苹果还聘请汽车充电领域专业人才研究充电技术。如今的电动汽车充电桩拥有很大的改进余地,他们希望苹果的极简设计能够为这个行业带来变革。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向充电站建设企业讨教充电相关基础技术,然而双方谈话不涉及为苹果提供的出行服务车队充电,或涉及一款汽车。充电站建设企业也对此持谨慎态度,担心与竞争对手分享过多的技术。

  另有相关人士表示,苹果现在正在咨询其他的电动汽车公司,与其共同商讨电动汽车科技。这就表明,苹果现在盯着的,就是电动汽车。

  至于苹果公司是否打算研发属于自己的专利技术(如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网络),或打造一个兼容充电系统,目前尚不得而知。

  虽然苹果公司一直以来都在否认其汽车计划,但关于关于其研究电动汽车的消息却频频爆出。不久前,苹果被曝拟在前加州海军基地测试Project Titan无人驾驶汽车;上月,又有传闻表示苹果在德国有一支专注于无人驾驶发展的团队。由此来看,不管苹果在将来是否会建造或销售汽车,这家科技巨头在汽车上的野心已经昭然若揭了。

  目前,除了还没有大面积普及的充电桩,电动车的充电速度效率也是人们最为关心的话题,苹果进来后能否更好的解决这个问题,让我们拭目以待。(完)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