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联想陈旭东:小米吃亏是因为手机卖得越来越便宜

07.jpg

 

   腾讯科技 王潘 5月31日报道

  联想今天发布了小屏旗舰机联想ZUK Z2,在发布会上,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不断“碰瓷”小米5,不但与小米5进行多项对比,还在发布会最后拼出“超米5”三个大字。

  在上一次发布会,联想发布ZUK Z2 Pro时,联想就开始充满了前所未有的进攻性,贯穿整个会场,他们都在吐槽友商乐视。

  实际上,在上周,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还试图通过“承认”联想ZUK“收购”锤子手机取得外界关注,好在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及时在微博进行辟谣。

  当被腾讯科技问及这种进攻性是否将成为接下来的主旋律时,常程称今年必将露出更多牙齿。在开撕乐视、锤子和小米之后,联想接下来还可能向更多友商展示攻击性。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联席总裁陈旭东在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表示,小米吃亏就亏在把东西卖得越来越便宜,使得自己在主流价位段没法站稳脚跟。联想发布ZUK就是想在主流价位段占得一席之地。

  联想集团近日发布的2015年财报显示,联想移动推出的智能手机在全球销量6600万台,相比2014财年的7600万台销量,同比下滑13%。

  然而, 实际上联想智能手机在欧洲╱ 中东╱ 非洲区都展现了强劲势头,同比上升 83%。而在亚太区也取得相当高的增长,同比上升96%。此外拉丁美洲达到11.1%的市场份额,销量同比上升 46%。联想集团智能手机在中国以外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 63%,售出 5,100 万部。

  据悉,本次销量下滑主要来自中国市场的不景气,联想去年在中国仅卖出1500万台手机。这一数据落后于华为、小米、vivo、OPPO、魅族等手机厂商同期在国内的表现,排名尚不能进入前五。

  陈旭东认为,联想前几年主要败在市场份额排名上,包括小米、三星前几年也几乎全死在这上面,包括现在排名第一的华为,也可能在这上面栽跟头。

  随着联想集团去年财报的发布,众多对联想的质疑之声不断出现。对此,陈旭东表示,联想的确有很大的问题,但我们知道怎么去解决这些问题。

  陈旭东表示,联想移动并不是马上就能翻过身来,他认为联想大约需要两年时间,需要发布2-3代ZUK产品和两代的MOTO产品才能翻身。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