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爱投资被指虚构抵押物欺诈投资者 官方称系赖账企业恶意闹事

03.png

 

   腾讯科技讯(王潘)6月7日,有网友爆料称,互联网金融企业爱投资遭遇拉横幅维权,被指欺诈投资者,虚假融资和虚构抵押物。

  有网友将该图发到爱投资官方论坛求证爱投资是否出事了,爱投资董事长赵春霞通过论坛回应称,这件事情是借款企业在催收还款中赖账恶意闹事,故意组织一些社会人弄这样的,为的就是让我们继续给他资金,“我们已经交给警方处理,不用担心,我们决不怕事 。”

  赵春霞还说,公司马上会出公告,请各位投资者放心,“我们拼一切努力都是为了爱投资能安安稳稳,决不妥协于这种下三赖的手段!”

  不过,对于虚假融资的质疑,爱投资方面并未做出证明回复。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爱投资第一次遭遇质疑了。早在2014年夏天,赵春霞就被指借中援应急职务之便为“爱投资”谋利。

  2014年8月,爱投资“傍干爹”之举就遭民政部点名。民政部下属的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发布声明,否认其控股的中援应急投资有限公司与P2P网站“爱投资”有合作,并称爱投资利用中援应急国有背景对外虚假宣传。

  随即中援应急却“唱反调”,发布声明表示与爱投资的合作“确有其事”。同日,爱投资也刊登公告,再次确认存在合作,表示合作方是中援应急,并不是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

  爱投资创始人兼CEO王博向媒体回应称,我们是直接都跟中援应急合作,没有跟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合作。赵春霞是爱投资的联合创始人,也曾经是中援应急投资公司的法人、总经理,就是她促成的合作。“新闻发布会都开了他们怎么能不知道呢?”

  就在近日,还有网友通过知乎社区表达对爱投资项目的一些疑惑,他指出,通过翻看爱投资的过往项目,大致有以下特点:

  一、部分企业今天刚完结一期项目,还了1000万,过个三四天又跑到平台上新开一个项目,再融1000万,总给人感觉是在拿新债还旧债;

  二、反担保措施给人强烈的信息不对称的感觉,比如曾经出现过A企业拿着一块地来抵押(未说明产权所有者),过两天B企业竟然拿着同一块地来抵押,结果爱投资的解释是,地确实是B的,A、B是上下游企业,关联紧密;

  三、曾经出现过前后脚两个项目,借款企业性质一致(在平台上都自称某某类企业)、连抵押房产的平面图都近乎完全一致,但借款理由不一样(但都是诸如原材料采购、资金周转一类的空泛理由),针对有投资者质疑两者是不是同一家企业,客服却表示不是,称房产平面图一致可能是因为两家企业的房产分属同一幢楼的不同楼层。

  该网友建议,希望爱投资在信息披露时,将相关企业在平台上的过往借款记录、抵押物的详细状况(包括所有权归属、抵押状况)等做得更透明一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