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当欧洲杯遇到618,微鲸电视能否成为品质首选?

 伴随着2016年法国欧洲杯激战正酣,全世界的球迷已经陷入“癫狂”。当然,对于不能亲赴现场的中国球迷来说,没有什么比购买一台心仪的电视观看比赛更加重要。

尤其是恰逢京东6.18网购狂欢节期间,一大批高品质、低价格的电视产品正向我们袭来。笔者从目前各大电视品牌的频频动作中发现,本次618的竞争激烈程度有望与去年的“双十一”相抗衡。

举例而言,乐视55英寸超4 X55价格仅为3599元,标配价值149元的乐视无线游戏手柄尚酷版,还加送1个月超级影视会员或2个月超级体育会员;

小米为了庆祝小米电视、盒子销量突破1500万台,其60英寸电视直降300元。降价后的小米电视3裸机售价4699元,套装售价5699元;

而微鲸电视从5月31日起即开启了优惠模式。比如:6月7日到6月9日,对于购买微鲸电视WTV55K1的消费者,微鲸电视将抽取第618名、1680名赠送价值1499元的健身车等一系列活动。

……

当然,一系列的促销活动还有很多很多,相信消费者也已经挑花了眼。那么,哪家品牌的电视才是真正的品质首选呢?其实,笔者也挑选了很久。而最终通过对比发现,微鲸电视无论是性价比,还是硬件配置和内容含量,均拥有较大的优势。

 

“优质硬件+海量内容”

进军智能电视尚不足一年的微鲸,发展速度令人乍舌。目前,其电视产品已经覆盖了43英寸、49英寸、50英寸、55英寸等几大主流屏幕尺寸段,满足了人们对小屏、大屏不同需求。这些电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配置高、屏幕好、性价比极高。当然,针对用户不同的消费需求,微鲸也可以做到面面俱到。

 

如果是球迷,微鲸55英寸PRO这款“看球神器”不容错过。这款产品搭载台式电脑级的64位芯片和ARM旗舰级独立图像处理芯片,拥有24项画质和色彩增强技术,并推出“锐丽得”技术,有效消除运动图像拖影,就连曼城的三位巨星兰帕德、皮尔洛、比利亚都盛赞微鲸电视流畅过人。

为了迎接欧洲杯,微鲸还引入了时下最热门的网红直播。今年3月,“2016年第一网红”Papi酱获得了真格基金、罗辑思维、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的联合投资共1200万。随后,其广告更是获得了2200万的天价,彻底引爆了“网红经济”。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以来,网络直播平台吸引的融资额高达50亿元。而此次微鲸联合天猫利用网红资源进行突围,也被业内视为是运用网红、直播、欧洲杯等热门元素开展了一场高水准的整合营销。

 

据悉,6月14日晚19点,微鲸将在天猫直播为大家奉上“颠疯挑战”活动,2小时流畅不停颠球4000下,美女主播现场直播解说,期间不仅送出价值4198元的微鲸55英寸4K电视,同时还有多轮红包和礼品送不停。

 

如果是第一台电视,微鲸43英寸堪称智能电视中的小钢炮,几乎满足了年轻人温馨的小家对首台电视的所有要求。

当然,微鲸电视的优势不仅只有“硬件”,“内容服务”才是微鲸电视最大的特点。微鲸科技CEO李怀宇曾表示,“在内容构建上,微鲸的策略好比鲸鱼喷水:整合阿里、腾讯、CMC多家资源一起构筑了庞大的鲸身;再将芒果TV的综艺内容打包进微鲸会员,数量上成为绝对的行业第一”。

目前,微鲸电视已拥有超过10000部电影、超10万集好剧,并且每年还在线更新600多部新片,100%覆盖各大卫视热播剧、TOP10热门综艺节目,同步直播中超、世俱杯等精彩赛事,周周有在线演唱会。

低调务实不忽悠 高品质玩转618

与有些品牌动辄“颠覆生态”、“重塑价值”等生涩的野心表露不同,微鲸始终围绕用户进行,旨在为年轻家庭提供舒适惬意的互联网时代家庭娱乐新体验,和更有品质的家庭生活方式。

或许消费者没有见过微鲸电视大范围的广告宣传,但初出茅庐的微鲸电视已经先后斩获“金遥控器”奖、“彩电行业卓越设计奖”等奖项,悄然向互联网电视的第一阵营迈进。

微鲸在内容方面的优势上面已经讲过,但在资金可以买到内容的今天,对内容和用户需求的理解,则无法用钱解决。李怀宇曾说过,“我们做了10多年交互电视,一直在研究电视的内容、方法,知道如何满足用户需求,这是我们跟友商最大的差别。”

笔者认为,十年的积累,在愈发浮躁的互联网时代难能可贵,十年前的雷军还在担任金山CEO,在软件业风生水起,十年前的贾跃亭创办的乐视网刚刚两岁,距离他的第一款电视面世还要再等三年。

显然这些是需要时间来证明的,赢得消费者首先要做的是让他们感到切实的实惠,而且是最直观、最简明的实惠。618期间,微鲸电视采用了“最高配硬件+最牛内容服务+低于友商的价格”重新定义性价比,比如:微鲸43英寸1898元,55英寸3697元,相较其他品牌价格更加亲民。

 

根据奥维云网预测,618促销当周,彩电线上市场零售量将同比增长39%,而今年的618京东把主题定位为“品质狂欢”,家电将主推高品质家电产品,这将成为优质电视产品加大渗透的良机。

相信秉承“高品质”的微鲸电视加上超高性价比,一定可以创造一轮销售神话。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