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美团回应央行约谈并叫停美团支付:有消息会及时公布

06.jpg

 

   DoNews 6月16日消息(记者 周勤燕)今日有消息称,央行近期已约谈并叫停美团支付,责令美团 3 个月内将支付功能下线整改。

  美团方面对此回应称,应监管要求和公司业务模式的调整,美团充值功能已于今年4月底下线调整;针对个别媒体所称的银行卡支付被折叠,是美团根据用户支付习惯作出的自动排序。如有最新消息会及时对外公布。

  目前,美团钱包的充值功能已经下线,打开钱包余额,显示的是 “原路退回”,无法充值。在支付页面,美团支付已经被折叠,但暂未下线。

  今年 2 月份,美团在 App 中上线自有的支付服务美团支付,用户在提交订单后可选择银行卡付款通过美团支付进行付款,和支付宝、微信支付并列。

  但在 2 月底,有律师向中国人民银行等机构实名举报,指出美团在没有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情况下,无证经营网络支付结算业务,违反了我国的《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属于非法经营。

  实名举报美团的熊万里律师指出,“资金从用户支付到美团网账号,再由美团网账号支付到商家账号,美团网实际上在交易双方之间进行了资金转移行为,在未取得支付牌照的情况下,违法开展了资金支付结算业务。”(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