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小米官方详解MIUI8 “手机分身” 简直太给力了!

13.01.jpg

 

         6月17日,MIUI 8开发版终于和米粉朋友见面了,不少米粉都用上了期待依旧的手机分身和应用双开功能。

对于这个问题,小米官方给出了比较详细的解答。

负责MIUI 8手机分身的工程师李楠介绍说,MIUI 8手机分身是基于原生安卓多用户的技术,但是两者的设计理念不同。谷歌多用户的设计理念是一台手机给多个人使用,这就好比一个“公共手机”的概念。

可是,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将手机视为自己的私人物品,不可能将手机变成一个公共电脑。于是便有了我们重新构建的一个设计逻辑。

“手机分身是个人的隐私空间,不提供给他人使用。”

如果套用当下很流行的“平行空间”一说,我们可以称多用户是相当于开启了两个平行空间,而MIUI 8的手机分身则并非两个平行空间,而是“一高一低”,低的是一个私密空间。在这个私密空间内,拥有的权限与初始空间不一样。用户可以放心的在里面存储任何东西,不必担心信息泄露。同时这个私密空间又类似于一个“沙箱”,在这个“沙箱”内进行任何的操作,都不会对手机初始空间造成影响。

很多人很奇怪我们的手机分身会不会占用多余的手机空间,甚至拖慢手机性能。误认为手机分身等于一个“双系统”,或者是开了一个“虚拟机”。

13.02.jpg

其实手机分身就好比一个虚拟桌面,有一部分共用的安卓内存,大约为700-800MB。在未开启初分身时,初始空间占用的运行内存大约为400-600MB,在开启了手机分身后,运行内存变化就好比一个跷跷板,初始空间所占内存下降至200MB,分身空间占用内存到400MB。

在切回初始空间后,分身空间占用内存为200MB,初始空间变为400M。两者大小发生变更,总量依旧不变。开启手机分身后的占用内存与未开启手机分身所占内存基本一致,为1.5G。

由于手机运行内存总量不变,开启多个APP肯定要占用更多的常驻内存。所以,如果在分身空间内开启过多应用,依旧会导致手机卡慢。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工程师们便限制在分身中使用应用双开,防止开启过多的常驻内存的应用(如微信、微博)。而所占的存储空间也是安装多少APP,就算多大APP的占用空间,存储空间绝不会“对半分”。

你体验过这个功能了吗?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