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资讯

Win 10升级提醒太讨厌?微软终于改变推送策略

04.jpg

 

   腾讯科技讯 6月29日,如果你的电脑仍然没有从Windows 7或者Windows 8系统升级到Windows 10,很有可能你经常会看到微软向你推送的升级提示窗口。再过30天,升级Windows 10就要开始收费了。在这之前,微软还会继续敦促你升级。但是,由于有用户抱怨称微软的升级提示不够明晰,过于专断——微软甚至因此吃了官司,被判向被迫升级者支付一万美元赔偿金——微软终于采取了更温和的推送策略。

  在此之前,升级提示窗口每天出现,有时候会告诉用户升级时间和日期。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按右上角的“X”关闭提示,微软会让升级在后台自动进行。许多人不知道,关闭提示窗口等于同意升级到Windows 10。

  微软在本周推出新升级提示窗口,给用户提供了三个选项:“马上升级”、“选择时间升级”以及“拒绝免费升级”。现在,点击“X”会让升级提示关掉,而且只会关掉,它会在几天后重新出现。微软发言人表示,如果你选择“拒绝免费升级”,微软就不会再向你推送升级提示。

  微软Windows和设备副总裁特里·梅尔森(Terry Myer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的升级提示将提供更清晰的选项,用户可以选择时间进行升级,也可以拒绝升级。”

  去年6月,微软定下了在2018年6月之前Windows 10的装机量达到10亿台的目标。今年5月,微软称活跃Windows 10设备已经达到3亿台。一年的免费升级期将要过去,目标还没有完成一半,要在剩下的一年收费期完成7亿台装机量的目标,简直就是不可能做到的事。(翼飞)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