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传联想移动大规模裁员 涉及电商、推广部门

15.jpg

 

   6月29日下午,有媒体爆出联想移动近日将启动裁员计划,涉及电商和推广部门。知情人士透露,电商和推广各自裁员比例可能高达50%至60%。

  上述知情人士称,6月21日开始,联想移动方面开始陆续与相关人员约谈,声称为“精简部门”和“业务重组”,将进行裁员,多数涉及员工将在本月内离开。

  DoNews就此事向联想求证,截止发稿前,暂时还未收到联想方的任何回应。

  在早前国际数据公司IDC公布的2016第一季度全球手机销量排行中,2015第四季度还排名第四的联想手机已经被后来的vivo顶替,滑出前五之外。

  联想集团5月份刚发布的2015年度财报显示,联想移动手机全球销量为6600万台,较之2014年的7600万台,同比下滑13%。

  在5月份的联想ZUK Z2发布会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移动业务集团联席总裁陈旭东称,联想移动业务要打翻身仗不是一蹴而就的,可能需要2年的时间。

  虽然官方及时否认了裁员传闻,但联想手机所面临的压力确是客观存在。一方面摩托罗拉这个收购过来的“包袱”能不能依靠moto手机新的模块化策略重新赢回市场有待观察;另外,OPPO、vivo等后起之秀的来势汹汹,也正在逐渐蚕食“中华酷联”时代联想所占领的市场份额。联想移动业务想要重新崛起是应该考虑制定新的业务发展策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