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独角兽Zenefits估值被砍半:从45亿美元降至20亿美元

 Zenefits前CEO帕克
Zenefits前CEO帕克·康莱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早间消息,人力资源软件创业公司Zenefits估值已从45亿美元下降至20亿美元。这并非在新的融资中降低估值,而是调整现有股份的价格。

  Zenefits CEO大卫·萨克斯(David Sacks)在周四致全体员工的邮件中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表示,他花了几个月时间,与多家主要投资方谈判,如何重塑相互之间的关系,使其与新的Zenefits相适应。

  根据协议条款,参与2015年5月Zenefits 5亿美元C轮融资的投资方持股比例将从约11%上升至25%。C轮投资方也将获得永久的董事会席位,而公司董事会将成立专门的合规委员会。A轮和B轮投资方持股将有小幅调整,抵消股份的稀释。

  到目前为止,这一投资协议已获得了Zenefits某些投资方,例如TPG Growth、富达投资、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和安德森-霍洛维茨的同意。萨克斯表示,Zenefits将很快将这一协议提供给所有投资方。

  Zenefits的其他投资方还包括康卡斯特风投、Founders Fund、Foresite Capital、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Khosla Ventures、Panorama Point Partners、Otter Rock Capital、Peregrine Ventures和Sound Ventures。

  安德森-霍洛维茨的发言人表示:“这是一种特别的情况。我们之前从未见过这种情况,而我们也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的再次出现。”

  在签订新投资协议的同时,投资方还被要求签署一份放弃起诉的声明。如果投资方不签订新协议,那么所持股份将会被稀释,但可以保留起诉Zenefits的权利。

  萨克斯还表示,Zenefits近期向全体员工提供了两个月的离职补偿,但只有约10%员工接受了这一方案。这意味着,在进行这一计划之后,Zenefits仍有约900名员工。(维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