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特斯拉发生首起自动驾驶致死车祸 美国监管部门展开调查

 d42d0ab80f05f36f9acff3d0044c894e.jpg

7月1日消息,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SA)周四表示,将对2.5万辆特斯拉Model S车型展开初步调查。

 

近期,一名Model S车主5月份在使用“自动驾驶(Autopilot)”功能时造成一起人员伤亡事故。

 6d8a496e9a7798c529a0522b15f21056.jpg

死于车祸的特斯拉车主名叫布朗,40岁,曾是美军海豹部队成员。事发时,车辆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由于天空晴朗、阳光强烈,自驾系统疑似未能辨识出白色货车,导致车辆并未启动煞车,全速撞上货车。

 9eaf502d41d9ee4c3aa513480d756226.jpg

特斯拉 CEO Elon Musk 在推特上表示,汽车的雷达在这种情况下不能发挥其作用。因为道路前方如果看起来像是一个高架道路标志(指拖车高度较高),它会自行关闭以避免错误的制动和刹车。

2944e390ca31c815198d0515f8ae975b.jpeg

 

特斯拉官方在今天对此事发布了声明。特斯拉针对这起车祸对外发布了一则说明,说明中称,自动驾驶功能还在不断完善过程中,尚未达到完美境界,依然要求驾驶员保持注意力集中。

 

据外媒报道,目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周四也表示将会针对2.5万辆特斯拉S系列电动车进行检查,若发现有设计疏失导致车祸,将会要求全面召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