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联想:“绕腕柔”智能手机有望在5年内走向市场

 21.jpg

 

  腾讯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联想移动部门主管近日对CNBC表示,可弯曲智能手机有望在5年内成为现实。联想最近刚刚展示了一款能够环绕在用户手腕上的可弯曲设备。

  6月10日,联想在TechWorld 2016大会上展示了一款名为C+的原型机,该产品配备了4.26英寸的可弯曲显示屏,搭载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虽然这款产品尚未正式开售,而且也许永远也不会有见光的一天,但是如果联想决定将这款产品商业化,那它很可能会在5年内做到这一点。

  联想移动业务集团联席总裁艾玛·迪·伦奎塞恩(Aymar de Lencquesaing)上周在巴黎参加Viva技术大会期间接受CNBC采访时称:“我们将通过可弯曲显示屏发现一个全新的商机。”

  伦奎塞恩表示:“很难给出一个具体的时间表。我认为这种产品会在未来5年内上市。”

  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速度已经开始减慢,与其他手机厂商一样,联想一直在尝试在智能手机平台上推出新的功能以保证自己的产品能够与众不同。联想最近展示了一款增强现实智能手机,据说三星也在开发可弯曲手机并且有可能在2017年发布该产品。

  现在,联想面临着来自更年轻的中国初创公司比如OPPO和Vivo的激烈竞争。截至去年年底,联想仍是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之一,但是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它现在已经被这些新的竞争对手挤出前五名的行列。

  联想现在正在努力提高其市场份额,力争与三星、苹果和华为这三家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竞争。

  伦奎塞恩称:“手机行业的现状是这样的,有两家厂商的市场份额超过10%,其他厂商的市场份额都低于10%,我们就是市场份额低于10%的厂商之一。我们将继续努力,力争将市场份额提高到足以为我们提供规模效应的市场地位的水平上。”

  联想在2014年完成了收购摩托罗拉的交易,伦奎塞恩称,这项交易帮助联想进入了新的市场,联想将加快向拉丁美洲、北美洲、印度和西欧等市场渗透的速度。

  由于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增长减速,国内手机厂商一直希望加强其他市场的业务。华为一直在积极拓展西欧市场,小米则将它的产品卖到了印度。

  联想称,它的战略是在连网服务能力较弱的新兴市场积极拓展线下业务,比如在印度等市场通过在线渠道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

  伦奎塞恩称:“我们在印度所做的事,我们采取了一种地区性的措施并推出了一个在线渠道,现在我们拥有9%的市场份额了,但这都是从线上获得的。这种做法很有效,但并不能拿下整个市场。”

  他继续说:“这是这些国家的本性使然,印度和中国的大量消费者仍然依赖传统的线下渠道来购买智能手机。”(林靖东)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