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用VR技术虚拟进餐,纵享美食又不用担心长胖

13.jpg

  【腾讯科技】也许在未来的高级餐厅里,食客们将佩戴着一个艺术品般精致的虚拟现实(VR)头盔,进入一个虚拟世界,在那里,他们可以无所顾忌的享用美食。外媒就为我们描述了这样一种技术场景。以下为文章概要。

  滋养项目(Project Nourished)希望让那些不想长胖,或者对食物过敏的人,可以不受约束地大吃大喝。该公司正在研发的一种VR头盔,可以让你闻到和“品尝”食物,但实际上并没有把它们吃进嘴里。

  一旦你被传送到虚拟世界中,在餐桌前坐下,香味扩散器就使用超声波和加热装置,散发出各种食物的气味,让你闻到厨房在烹饪什么东西。头盔配备了一个陀螺仪,还有一些传感器,可以跟踪你的动作,让你更好地融入虚拟世界。

  骨导传感器可以模仿咀嚼。咀嚼感将从你的嘴部传导到耳鼓。餐盘里是3D打印机的食品,用以展示食物的质地。

  这种未来主义美食体验,是洛杉矶Kokiri实验室的美好构想,其灵感来自1990年代电影《铁钩船长》(Hook)中的一个情节——彼得·潘通过想象无中生有变出一顿大餐。

  Kokiri实验室的创始人项目的创始人 Jinsoo An认为,滋养项目是一种先锋性的饮食新方式。

  “我们数千年来的饮食方式一直没有什么变化,这令我感到失望。我希望大家认识到,我们没有必要安于现状,”他说。“我也想清楚表明,我不希望用它来取代我们消耗食物的方式。这只不过是提供了另一种选择。”

  这种选择就是:没有餐刀、餐叉和餐巾纸和脏盘子,只有香味扩散器、骨导传感器,陀螺仪、虚拟鸡尾酒杯和3D打印的食品。

用VR技术虚拟进餐,纵享美食又不用担心长胖
用VR技术虚拟进餐,纵享美食又不用担心长胖

 

  不只是减肥人士或过敏体质者才需要它。

  该公司认为,这种产品可以帮助进食障碍症患者恢复健康,还可以帮助小孩学习如何吃得更健康,甚至宇航员在执行太空任务时,也能借助它享用自己喜爱的各种美食。

  “我们对美食的感受,来自视觉、口味、香味、质感,以及吃东西时的听觉反馈,”该公司说。

  滋养项目的“Pepa001 Starter Kit”(入门工具包)已经开放预定,这个工具包中含有纸质模型、香味盘,以及一个360度VR视频,价格为59.84美元(约合人民币400元)。食客要享受这种VR用餐体验,需要自带智能手机。预计今年晚些时候,食客就可以购买到设备来享受吃吃喝喝感觉了。(Kathy)

用VR技术虚拟进餐,纵享美食又不用担心长胖
用VR技术虚拟进餐,纵享美食又不用担心长胖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