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特斯拉停止车辆回购项目,Model X要降价啦!

 7b63fb872fb25a1c6e70c9e955e75c32.jpg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于当地时间周三宣布,该公司已在7月1日终止了车辆回购项目,并下调了Model X SUV车型的起步价。受此影响,特斯拉股价周三下跌近1%,至222.53美元。

 

车辆回购这个项目原是想以确保车辆转手价值的方式来吸引用户,用户在购买Model S的3年后可以以至少50%的购买价将其卖回给特斯拉。

 0bf41237b85672b6f4c32a7e9a23740a.jpg

这一项目从2013年开始,目的是帮助特斯拉控制二手市场,向用户保证,他们购买的车辆在二手市场上不会大幅贬值。

 

特斯拉一名发言人表示,停止该项目的目的是“确保利率尽可能低,向用户提供有吸引力的租赁项目”。

 

特斯拉本月早些时候警告称,将连续第二个季度无法达到车辆发货目标。同时也披露,未来12个月,该公司最多有可能支出1.924亿美元,回购4209辆车。这相当于每辆车平均45711美元。

 

不过,特斯拉可以选择将这些回购的车辆作为二手车再次出售,以收回成本。

 cea1d7b7aad83a65a839c5dc6ad71f92.jpg

据悉,二季度特斯拉出货量的下滑,也是该公司的这一指标历史上首次出现环比下滑。

连续二个季度销量不及预期后,外界怀疑特斯拉已经很难实现今年交付8万辆至9万辆汽车的目标。

 

本周三,特斯拉还公布了型号为60D的新款Model X。60D的起步价格为7.4万美元,比Model X 75D便宜9000美元。此前,特斯拉还下调了Model S的价格。上月,Model S的起步价格下调至6.6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