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中国电信将取消长途漫游费 下半年将试验5G网络

b29059f0038c3e17a18b067fadf07c17.jpg

 科技先生715日消息,"第八届智能终端及移动互联网产业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杰、高通(Qualcomm)公司CEO史蒂夫•莫伦科夫出席了此次会议。

杨杰在会上表示,中国电信将重点打造三个精品,繁荣天翼4G生态。

杨杰还表示,2016年,中国电信4G用户占比将超80%4G户均流量将率先进入G时代。并且年内中国电信逐步取消长途漫游费,并将率先推行全流量计费(电话、短信折合为流量,统一计费)。杨杰强调,4G是构建“智能连接型业务生态圈”的两大支柱之一。

 2228550ceda4ba99ce3d080c82203f70.jpg

这是这位中国电信新任董事长上任后又一新举措。中国电信全流量经营的信心来自4G用户的高占比。

杨杰指出,“我们将在内容、渠道、终端等方面,与产业各方开展三个精品合作”。

一是精品内容合作:重点与TOP5视频提供商合作,合作模式包括定向流量+会员权益(使用内容免流量费)等 。

二是精品渠道合作:持续推进“6万家厅店+6万名直销经理” 精品渠道建设,今年还将重点推进与大连锁/厂商/家电领域的合作,人柜互进、资源互换。

三是精品终端合作:今年我们将依托年初推出的卓越100政策,持续推进全网通手机发展,下半年将推出新千元全网通产品;4G+终端,在2CA的基础上,支持速率更高的3CA终端。全年预计全网通300多款、特色终端120多款、4G+终端100多款。

 2d61b1dd5ef92c185c8e7491831ae88f.jpg

网络方面,杨杰宣布,下半年中国电信开始启动800M LTE,优化5G网络,基于1.8G/2.1G/CA4G现网,继续加强覆盖,优化网络,同时开展5G试验。并且也透露了中国电信的物联网战略,他称今年7月开始启动Cat1,并于2017年上半年建成覆盖全网的基于800MNB-IoT网络,同期也将支持eSIM,促进中国电信的物联网从过去基础薄弱走向行业前列。

伴随手机用户20多年的国内漫游费终于开始取消,同时又要迎来5G时代。

那么问题来了:这是不是意味着要抓紧时间去办理更大的流量包了呢?